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仪征市首家“农综社”挂牌成立
2017-10-13 08: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3日扬州讯(通讯员 仪轩 谈媛媛 杨雪婷)日前,陈集为民农业服务专业合作联社正式挂牌成立,这是仪征市供销合作总社组建的全市第一家以农民为主体的综合性合作社,标志着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创办以农民为主体的综合性合作社,是供销社综合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以来,市供销合作总社积极组织相关人员考察学习、调研分析后,由陈集供销社牵头,广泛吸纳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普通农民、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及镇各涉农部门入社,在服务能力较强、农民社员较多的陈集镇组建首家“农综社”。经过近3个月紧锣密鼓的筹备以及与涉农部门的沟通协调,组建工作顺利完成。目前,陈集为民农业服务专业合作联社共有核心成员单位11家(供销社参股8家),其中农机(植保)类专业合作社7家、农地股份专业合作社2家、油品及畜禽类专业合作社各1家;普通成员318名,其中农民成员261名、专业合作社42个、涉农企事业单位15个。

  仪征市首家“农综社”成立后,将以合作经济为基本点,凝聚各方力量,统筹各种资源,通过开展生产合作、供销合作、消费合作和信用合作等,为农民生产生活提供综合服务,实现“全程化”“菜单式”土地托管服务,通过农业机械化作业降低社员农业生产成本,促进农业适度规模发展。同时,免费为社员提供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技术服务,当好农民田间管理的“晴雨表”。采购供应社员所需的农资产品,由供销农资公司陈集配送中心直接送至田间地头,减少农资流通费用,降低社员购买成本。同时,充分发挥“社村共建”的电商服务站功能,为社员提供商品买卖、收发快递、充值缴费等便利服务。定点陈集镇面积最大、购物环境最好的苏果超市,凡“农综社”社员在该超市消费均可享受折扣优惠。此外,社员在供销农资分公司购买农资商品、在计划建成的撬装加油站加注柴油时,均可享受最大限度的优惠福利。依托陈集供销社领办的惠民农民资金互助合作社,提供小额借贷、收粮款代发等便民服务,为该镇及周边乡镇农业生产和农产品流通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