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居民提供精准服务 玺园:特殊“烘焙”传递爱心
2017-10-13 09: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烘焙活动现场。

  中国江苏网10月13日讯 记者昨从曲江街道玺园社区了解到,该社区以开展活动为载体,为居民提供精准服务。刚刚过去的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社区举办了“以心烘焙,用爱点缀”活动,一些居民志愿报名制作月饼,并将这些月饼入户送给辖区困难居民和空巢老人。这场烘焙活动传递了爱心,融洽了邻里关系,获得了居民的点赞。

  活动中,志愿者们在做好的每块月饼上都印上“玺园社区”的标志,寓意玺园社区会一直陪伴居民的左右。居民收到这些特殊月饼时,都感受到了社区的用心和祝福。玺园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平时在入户走访中了解到社区不少居民有美食制作的需求,于是就想到在中秋节前夕聘请烘焙老师教大家制作月饼,满足大家的学习需求。

  据介绍,此次爱心烘焙活动内容发布后,很多居民报名参加,有年轻的妈妈、帅气的爸爸还有年迈的奶奶。他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每一道工序,力求将月饼做得完美。

  烘焙志愿者中,支先生尤为引人注目。他认为,报名参加烘焙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奉献了爱心,还为女儿做了一次榜样。因为他经常教育女儿,做人要善良,帮助别人自己也会收获快乐。

  社区的老人收到志愿者制作的月饼非常感激,他们也用自己的方式回馈大家的爱心。做烧饼是老扬州的特色,刚刚过去的中秋节,玺园社区的一些老人考虑到年轻人都忙于工作,无法顾及且不会制作传统烧饼,于是便在社区的组织下聚在一起做烧饼。在文昌北苑的互助养老点王秀珍阿姨家,清香的芝麻馅、绵柔的面粉,以及忙碌的阿姨们,构成一幅动人的画面。经过烘炕,一锅锅香喷喷的烧饼出炉了。看着这些充满爱意的烧饼,大家虽流着汗,但心里是喜悦的。老人们将烧饼送给了年轻人,让他们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通讯员 刘君 记者 赵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