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党员收藏党报党刊51年 如今每天花4个小时读报
2017-10-13 09: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3日讯 为喜迎十九大,荷花池社区将举办党史资料展,85岁的王继宗大爷向社区送去了从九大到十八大的重要资料。有着62年党龄的王大爷收藏党报党刊资料51年,所有这些资料都是他学习过的,而《十一届三中全会公报》在他心中地位最重,一直精心保存着。

  这些重要资料他都学过

  记者昨在社区看到,王大爷送来的重要资料中,有两本小册子——《九大文献》与《十大文件汇编》,其余是《人民日报》《经济日报》《新华日报》及《扬州日报》等发表的从十一大到十八大的开幕式、报告、公报等。这些重要资料上,王大爷都在重点内容上画线,有的还在报头上写下了学习心得。

  王大爷从十一大资料中,抽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这虽然是《新华日报》出版的,但是一张四开报。王大爷说,这是“增版”,在那个年代比较罕见,所以他保存至今。

  如今每天花4小时读报

  王大爷收藏党报党刊资料,与他的工作经历分不开,从1966年开始到1994年退休,他一直从事宣传、组织、人事等工作。由于从小读书少,他工作后利用一切时间与机会学习。

  王大爷后来调入银行担任组织人事工作,订阅了《人民日报》与《新华日报》。王大爷说,那时的银行发展很快,招聘了许多新职工,银行为此举办了20期培训班,每期他都要为新职工上课,这些党报党刊资料都是培训的内容之一。

  虽然已85岁高龄,但王大爷如今还订阅了从中央到地方的党报及《扬州晚报》,每天的读报时间达到4小时。王大爷说,活到老学到老,要跟上时代发展必须读报,不然就会被时代淘汰。

  通讯员 曹 霞

  记 者 刘峰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