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新歌声》二季海选收官 扬州女孩获全国第六
2017-06-21 10: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赵晶晶比赛中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讯 《中国新歌声》(原《中国好声音》)自去年播出以来,掀起了一阵音乐旋风。昨日,记者了解到,今年《中国新歌声》第二季全国城市海选赛上,来自扬州的80后姑娘赵晶晶,代表江苏出征全国城市海选总决赛,与来自全国31个省的冠亚季军组成百强选手,在“新歌声”总决赛舞台,展开激烈角逐,最终获得全国城市总决赛第六名,月底将赴上海参加灿星导演组试音会。

  代表江苏出征新歌声

  扬州女孩一路唱进全国第六

  第二季《中国新歌声》将于7月暑期档登陆浙江卫视,2017年6月10日至13日,从北京、天津、上海等31个省市海选赛区脱颖而出的全国百强选手,展开多轮全国赛角逐,在总决赛表现突出的学员,将获得浙江卫视的直通车门票。

  “从2月海选,到登上总决赛的舞台,非常不容易。”赵晶晶告诉记者,6月4日(周日)晚,第二季《中国新歌声》全国城市海选江苏赛区上,她获得季军,和另外两位选手一起代表江苏出征全国百强争霸赛。在6月10日至13日的全国总决赛上,从百强冲刺赛到3场突围赛,再到31进10、10进5,最后5进3的晋级赛上,她用粗犷的嗓音和极强的爆发力,让所有人眼前一亮。

  “此次全国城市海选总决赛前五强都是男生,作为第六名的我被工作人员戏称为‘荣登歌后宝座’。”赵晶晶透露,此次全国城市海选前三甲选手将直通导师盲选。“我和其他几位江苏选手也已经接到邀请,本月底至上海参加灿星导演组试音会。”

  “误打误撞”参加比赛

  比赛中即使生病也要拼一拼

  1986年出生的赵晶晶,从小深受流行音乐的熏陶。尽管一直在从事与音乐相关的工作,但赵晶晶极少参加比赛。上一次参加歌唱比赛还是十年前。“当时我参加了扬州晚报和扬州文化局联合主办的酒吧文化节歌手大赛,并获得了大赛冠军。”赵晶晶表示。

  2005年,赵晶晶参加了扬州晚报与英皇公司主办的“造星A计划”,毕业后开始在全国各地奔波演出6年多,后来,回到扬州开了一家小小的酒吧。

  “这次参加比赛也算是误打误撞,当时一位扬州的老师极力推荐,我才决定参加比赛。”赵晶晶告诉记者,参加新歌声的海选,就是给自己一次全新的尝试。“决赛几乎是连轴转,上一场刚获得晋级资格,第二天就要继续现场表演。”

  “今年通过《中国新歌声》全国海选,重新拾起内心的音乐梦,尽管一波三折,但是却获益良多。”赵晶晶告诉记者,因为用嗓过度,她的嗓子发炎,出现了些许嘶哑,但上场比赛,她仍然拼尽全力。

  目前,赵晶晶正在极力备战,为月底的上海试音会做准备。 记者 邱凌

标签:海选;全国;收官;决赛;赵晶晶;中国;扬州;参加;第二季;比赛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