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谢正义:领导干部大走访要到最难的地方去
2017-06-08 10: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8日讯 7日下午,市委书记谢正义主持召开县(市、区)、功能区党(工)委书记座谈会,研究部署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大走访活动等当前各项工作。谢正义强调,大走访不仅是改进作风、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而且是推动全局工作的重要方法和载体,也是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营造和谐社会环境的一项政治任务、政治责任,要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切实抓好大走访大排查活动,尤其是领导干部大走访要到最难的地方去,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市领导陈锴竑、王炳松、何金发、张长金、刘流等参加会议。

  谢正义对全市大走访大排查活动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今年1月份全市大走访大排查活动全面启动以来,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解决了一批群众身边的大事难事,促进了作风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全市大走访大排查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谢正义强调,大走访不仅是改进作风、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而且是推动全局工作的重要方法和载体,也是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营造和谐社会环境的一项政治任务、政治责任。省委对大走访活动高度重视,省委书记李强亲自倡导、亲自推动,多次作出批示。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李强书记讲话精神,按照市委系列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扎实推动大走访大排查活动深入开展,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落实主体责任,各地各部门党组织书记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深化认识,切实肩负起主体责任,把大走访活动作为“一把手”工程,作为一项重要的中心工作,亲自部署、亲自推进、亲自督查,确保认识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要率先垂范,各级领导干部要从我做起,大走访时一定要到最难的地方去,补最短的“短板”,用心用情为老百姓办实事,否则,100个问题即使解决了95%,剩下的5%对于涉及的百姓和企业来说,还是100%没办好;要做好结合文章,把大走访与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委1、2、3号文件精神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真正实现群众真欢迎、企业得实惠、干部受教育的预期目的;要着力解决问题,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6月底要确保实现第一轮全覆盖;要注重常态长效,形成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坚持不懈抓下去。

  会议听取了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完成和重大项目建设总体情况分析,以及各县(市、区)、功能区重大项目建设、前5个月主要经济指标及“双过半”情况汇报。

  谢正义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强调,上半年还剩20多天,实现“双过半”时间紧、任务重,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节点意识,抓好经济运行工作,努力实现“双过半、硬过半”;要抓好重大项目建设,确保年初参加全省集中开工活动的项目全面开工,抓紧排出参加下半年全省集中开工活动的项目,全力推进几个影响扬州长远发展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确保连淮扬镇高铁及扬州高铁枢纽站、城市南部快速通道、金湾路、611省道等历史性工程在今年9月底取得决定性胜利;各部门要全力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全力服务好重大项目建设。

  谢正义还就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做好防汛工作、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等当前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标签:谢正义;走访;活动;干部;建设;领导;项目;工作;地方;责任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