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第二条"感知公路"年内通车 可实时监控车流路况
2017-06-08 10: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向阳河特大桥(资料图片)

  中国江苏网6月8日讯 记者从扬州公路部门获悉,继2014年9月28日扬州第一条“感知公路”——233国道(新淮江公路)扬州段建成通车后,我市第二条“感知公路”—— 611省道(沿湖大道)感知公路建设项目正在快速推进。

  目前,611省道工程土建项目已基本完工,机电项目招投标工作已完成,将于近期进场施工。

  611省道年底前将通车

  将成我市第二条“感知公路”

  611省道沿湖大道是扬州市委、市政府确定的30项政府主导的重点工程之一,是江淮生态大走廊的先导工程。项目起于高邮市送桥镇郭集镇区东北侧333省道,沿线经过高邮市送桥镇、邗江区公道镇、方巷镇、槐泗镇及竹西社区,止于运河北路与江平东路交叉口,全长约35.2公里,其中高邮段约8.1公里,邗江段约27.1公里。全线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新建桥梁23座(其中特大桥1座、大桥2座、中小桥20座)、合计3240米,路基宽26米,设计时速100公里,项目总投资约19.5亿元,于2014年4月开工建设,计划全线于今年底前建成通车。

  截至目前,611省道高邮段以及邗江与高邮分界的节点工程向阳河特大桥已建成通车;邗江段正加快推进,向阳河特大桥工程南接线1.2公里已建成,路基填筑基本完成。

  扬州市公路管理处于今年开展了611省道感知公路建设,据悉,目前这条道路的土建工程已完工,机电项目开工在即,即将启动“智慧化”升级。这条道路建成后,将成为我市继233国道(新淮江公路)扬州段外,第二条智慧“感知公路”。

  建成运营后

  将实时监控车流和路况

  611省道“感知公路”外场监测设备主要包括视频监控、气象以及车检器,远期可考虑增加视频车辆检测、桥梁健康结构检测、下穿通道超高检测、下穿通道积水检测以及不停车超限检测等感知设备。其中,主要工程量在611省道与125省道、启扬高速交叉口以及公道河特大桥、宁启铁路桥等重点路段设置200万像素一体化枪式遥控IP道路摄像机10套;在向阳河特大桥设置1套气象检测器(包括能见度检测器、路面状况检测器);分别在333省道、杨庄路等部位,设置4套微波检测器和线圈检测器;在向阳河特大桥等特殊路段,采用可变情报板的方式设置信息发布系统2套。供电系统采用太阳能+市电互补方式进行供电。后台系统包括养护工区机房的建设,并将外场感知设备数据传输到指挥中心。

  611省道“感知公路”建成运营后,将实现对车流量、路况的实时监测。同时,作为扬州打造的第二条“感知公路”,611省道还将通过公路外场监测设施,实时采集路面数据,不仅对道路的车流量、速度、车型进行监控;而且对道路路面的坑洼、破损、冰雪、大雾、温度等路域状况及路域环境进行实时观测,并通过情报板告知车主路况信息,为车辆行驶和公路保障提供更好的服务。通讯员 玉斐 尚哲兆南 记者 黄媛媛

  【新闻延伸】

  “感知公路”包含三个子系统

  据了解,“感知公路”主要包括信息采集子系统、信息发布与交通控制子系统以及后台系统三个子系统,同时为外场设施建设配套的供电系统。通过布设在公路沿线的视频、车流量检测器、气象检测器等监测点,以及可变情报板等信息发布设备,实时监测公路路面情况。其中,视频监控可以向交通管理指挥人员直观地反映道路宏观交通信息与交通状况,以便于及时掌握交通动态;气象检测可以在恶劣天气下,为管理者和出行者提供实时、准确的能见度、路面结冰等气象信息,以进行有效的交通管制和交通诱导;车流量检测的目的是实现全线的流量和速度统计,从而为交通诱导提供依据,以均衡路网流量,减少拥堵。

标签:公路;感知;实时;扬州;第二条;监控;611;路况;省道;向阳河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