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800跑者佩戴荧光装备夜跑 全球跑步日扬州荧光跑美爆了
2017-06-08 10: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荧光夜跑现场张卓君摄

  中国江苏网6月8日讯 炫目的荧光、潮流的装备、酷酷的造型、奔放的呐喊、近在咫尺的万福大桥……

  昨晚,适逢全球跑步日,马可波罗花世界内荧光点点——2017“扬马”城市跑不停马可波罗花世界荧光夜跑在这里举行,800余名跑步爱好者奔跑着共赴一场初夏夜之梦。

  扬马的重要延伸活动

  跑进马可波罗花世界

  昨天,是第九个全球跑步日。“全球跑步日,国际田联号召全球的跑步爱好者一起跑步,扬马作为国际田联旗下的金标赛事,理应响应国际田联的号召。”扬州市体育局竞赛管理中心主任杜斌说。

  据了解,“扬马”城市跑不停是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的重要延伸活动之一,“从2014年开始,扬马组委会于每年四季在各县市区举办特色主题跑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广大跑友的积极参与。”杜斌说,继宋夹城春季亲子跑之后,今年城市跑不停第二站“荧光跑”来到了繁花盛开的马可波罗花世界。“今晚,我们在扬州自在岛上的马可波罗花世界里,与全世界无数跑友一起跑步狂欢,共同纪念这一盛大的国际跑步日。”

  6公里闪光线路美爆了

  无排名彻底自在

  昨天的荧光跑共有800名跑步爱好者报名参加。“闪光”是本次夏季跑的最大特色,昨晚7时,随着发令枪响,一条6公里的闪光线路在跑友们面前铺陈,跑友们在马可波罗花世界里移步换景,而万福大桥在灯光的映射下,仿佛近在咫尺,更显恢宏大气。

  同时,组委会为每名跑者配备了荧光手环、荧光戒指、荧光脚环等特色装备,沿途喷洒的荧光溶剂更丰富了夜跑的闪光元素。闪闪发光的装备和马可波罗花世界繁花似锦的景色让所有跑者仿佛置身于美轮美奂的人间仙境中。所有跑者轻松奔跑,尽情享受新城的夜景、夜光、夜色,充分体验自在岛上花海荧光秀的魅力。

  “这是四季跑中最富激情、最浪漫的一站。”杜斌说,“荧光跑”是一种新兴运动方式,被人们亲切地呼唤为世界上最亮的夜跑,参赛者可以利用荧光装备与荧光涂料随性装扮自己,进行无排名之分、无速度之争的跑步运动。

  “这次夏季跑的路线太美了,好像在画中跑一样。”扬州健身娱乐群的赵文娟说。

  体育休闲公园兴起

  跑步健身成扬州时尚

  在昨天的“扬马”城市跑不停活动中,还有一支“跨专业”的队伍,扬州市自行车运动协会。会长王学慧告诉记者:“这次的活动是通过个人方式报名的,今天聚在一起的就有三四十人。”王学慧说,这次的活动报名非常火爆。

  王学慧说,参加这样的活动一是为了增进协会成员之间的感情,另一个方面则是做一个宣传者。

  近几年,扬州全民健身的理念逐渐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全民健身的行列。赵文娟也表示,随着扬马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扬州市民开始加入跑步的行列。“以前我们健身娱乐群只有十几个人,但是现在我们的群里已经有数百人了,还成立了东区跑团、南区跑团等。”赵文娟说,随着扬州体育公园体系建设的推进,家门口就能找到一个环境非常好的体育休闲公园,“如今跑步已经成了扬州市民的一个流行时尚。”

  记者 傅春扬

标签:荧光;夜跑;跑者;美爆;跑步;扬州;全球;装备;马可波罗花世界;扬马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