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入夏啦!禾稼巷迎夏花盛开 整个古巷也就成最美街巷
2017-05-19 09: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盛开的迎夏花刘峰生摄

  中国江苏网5月19日讯 最近一段时间,常府社区禾稼巷百年老井边的一簇迎夏花盛开,黄色的小花令居民及行人心旷神怡。此外,古巷里的石榴花也开了,草莓熟了,还有一株桃树也果实满枝,令人垂涎。居民们说,5月的禾稼巷成了最美街巷。

  迎夏花老井边盛开

  迎夏花与迎春花颜色一样,形状也差不多。记者昨天上午来到禾稼巷看到,老井的东北角上有一簇灌木,枝条上盛开着一朵朵黄色的小花,外形酷似迎春花,走近闻闻有扑鼻的清香。正在井上打水的居民们说,这种花已经开了10来天了,每天他们来井上洗刷时都要先欣赏一下。

  迎夏花的主人是今年84岁的陈老太,她告诉记者,她的大儿子原来在工厂的花房工作过,10多年前栽种了这种花,大儿子介绍这是迎夏花,它一旦开花,就说明夏天来到了。

  据相关资料介绍,迎夏与迎春同是木犀科半常绿小灌木,为中国特有植物,迎夏又名探春,春末夏初开花。两者区别是,迎春先花后叶,迎夏则先叶后花;迎夏花比迎春花略微细小。

  古巷桃子草莓熟了

  人们都说古城扬州烟花三月最美,其实在禾稼巷,5月才是最美季节。

  记者昨天上午在居民的引导下,将禾稼巷走了一遍。居民院子里有红色的石榴花、黄白相间的金银花……在禾稼巷5号的天台上,竟然长了一株桃树,黄红相间的桃子挂满枝头。走上天台,主人还栽种了草莓,红色的草莓让人垂涎。

  主人朱女士介绍,天台上的花草盆景栽种于两年前,除了花卉外,果实类盆景就有白桃、黄桃、草莓、金橘、葫芦等。草莓先挂果,白桃是今年才挂果的,其余的还未挂果。草莓已让邻居们饱了口福,白桃也已成熟,近两天就将摘下来让大家一起分享。

  禾稼巷居民告诉记者,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如今的左右邻居喜欢种花养草,家家都有花草,整个古巷也就成了最美街巷。

  通讯员 朱凤琴 记者 刘峰生

标签:迎夏;禾稼;街巷;草莓;整个;居民;盛开;记者;迎春花;刘峰生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