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惯偷5晚砸盗28豪车 仅偷1500元财物车损却达3.2万
2017-05-19 09: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9日讯 今年2月,扬州多个小区发生砸车盗窃案,5个晚上,28辆豪车被砸。近日,两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盗窃罪,被邗江区检察院批准逮捕。截至被抓获,他们仅窃得财物1500多元,但豪车损毁价值合计3.2万余元。

  1

  多辆豪车被砸

  嫌犯竟是民警“熟人”

  老周(化名)是邗江区一个高档小区的物业安保人员。2月17日晚上,老周值班时,突然听到小区里汽车警报声大作。老周觉得不对劲,赶紧循声找了过去,结果发现,停放在小区道路边上的一辆玛莎拉蒂右前车窗玻璃损坏,此外,停放在该道路边上的奥迪、奔驰等6辆豪车车窗玻璃和前后防风玻璃遭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

  老周怀疑有人砸车窗盗窃车内财物,立即打电话报警。接到报案后,民警赶至现场,部分车主也闻讯赶来,因车内没有放置贵重财物,因此,除了车玻璃外,未有其他损失。

  民警通过勘查分析认为,犯罪嫌疑人使用的作案工具很有可能是弹弓。民警通过小区监控录像发现了两名可疑男子,仔细一看,其中一名男子竟是“老熟人”尹某。

  尹某,今年38岁,连云港人,曾因犯盗窃罪“四进宫”,而他盗窃作案常用的手段就是使用弹弓击打汽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这与本案犯罪嫌疑人所用的犯罪手法极其一致。

  据此,民警确定,尹某有重大作案嫌疑。2月22日晚,尹某被警方抓获归案;次日,尹某的同伙王某也被抓获,王某今年36岁,宿迁人,因犯盗窃罪,先后两次被判刑。归案后,两人对砸车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2

  狱友搭伙

  一人当“军师”,一人下手

  据尹某和王某交代,他们是在服刑期间认识的,出狱后,两人各奔东西,偶有联络。今年2月,尹某在扬州无所事事,又没钱花,萌生了“重操旧业”的念头。一天,他在扬州街头遇到了王某,便和他商量共同“发财”。王某喜欢赌博,当时牌场失意,也在为钱犯愁,一听能轻松挣钱,决定入伙。

  但是,和尹某的“蛮干”不同的是,王某比较“聪明”,他曾跟人学过用弹弓破坏车窗玻璃盗窃的方法,而且他因为喜欢车,能够认清豪车的标志等,认为开豪车的一定都是有钱人,车内一定有贵重财物,应该对豪车下手。因此,两人合伙后,把作案区域选在了扬州拆迁安置小区或者高档小区,作案过程中,各施所长——王某扮演了“军师”,专门负责选豪车作为目标并望风,尹某负责使用弹弓作案。

  经查,今年2月间,尹某单独或伙同王某在五个晚上陆续砸破28辆汽车玻璃,窃得8瓶白酒,后销赃用于个人消费。经鉴定,两人盗得的财物共价值1500余元,而被砸坏的汽车玻璃共计价值3.2万余元。

  近日,邗江区检察院经审查后认为,尹某、王某的行为均已涉嫌盗窃罪,依法对两人批准逮捕。

  通讯员 圆圆 记者 刘娟

标签:豪车;车损;尹某;财物;王某;盗窃;小区;1500元;3.2万;惯偷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