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谢正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 部署大走访活动
2017-05-05 10: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5日讯 3日下午,市委书记谢正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对深入推进“聚焦富民走千村访万户”大走访大排查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新要求新部署,突出思想认识再提高、解决问题再靠实、组织力度再加大,持续推动我市大走访大排查活动深入、有效开展。市领导张爱军、朱民阳、陈扬、张宝娟、孔令俊、李航、陈锴竑、姜龙、王炳松等参加会议。

  4月7日至4月13日,省委督查组对我市大走访活动实施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认为我市党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注重示范引领;坚持结果导向,注重解决问题;围绕群众和企业需求,注重方法创新;突出落实效率,注重督查考核,大走访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初步成效。同时,省委督查组对我市深入推进大走访活动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大走访活动事关根本、牵动全局,是党的优良传统在新时期的发扬光大,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工作的拓展和深化,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践行为民宗旨、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长期性制度性安排,是锤炼干部作风特别是帮助年轻干部熟悉基层、掌握民情、增强群众观念的重要途径。当前,我市正全力推进“两聚一高”、办好“十件大事”,任务繁重而艰巨,迫切需要进一步激发起全市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而大走访大排查活动正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同心同向攻坚克难的重要抓手。今年还将迎来党的十九大,组织好开展好大走访大排查活动,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发展环境,更是我们的重要政治责任。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发动、全员参与,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把大走访大排查活动向纵深推进,真正做到群众得实惠、企业真欢迎、干部受教育。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好群众和企业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这次大走访活动,要变上访为下访,变被动为主动,到田间地头寻找富民惠民的办法,到车间工厂思考创新服务企业的举措,给群众和企业带去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把发现问题作为大走访大排查的切入点,带着责任和感情走下去、沉下身,收集梳理群众和企业的所急所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不足和短板,把各类发展问题、民生问题、稳定问题,来一个大起底,真正做到走访不落一户、问题不漏一个。要把解决问题作为大走访大排查的关键点,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归口办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收集上来的问题进行全程跟踪管理,解决一件、销号一件,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把改进服务作为大走访大排查的着力点,对涉及面广、群众反映强烈的典型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创新理念、创新思路、创新机制,集中解决一批“老大难”问题,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组织程度,推动大走访大排查活动落到实处。市四套班子领导要带头深入各自联系点,强化指导和督促,及时协调解决矛盾和问题。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尤其是各个片长要积极履职,以身作则,抓好各项具体工作的协调推进和落实到位。市各牵头部门要按照工作方案和职责分工,加大活动组织推进和协调服务力度,宣传部门、新闻媒体要开展立体化、互动式的宣传,为活动深入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强化督查考核,推动大走访大排查活动有序有效、深入开展。

  市委常委(扩大)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功能区以及市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标签:活动;走访;谢正义;问题;排查;市委;群众;解决;推进;深入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