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深“V”反转股市短期底部或探明 还须防个股风险
2017-04-28 10: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8日讯 股市近期破位下行,对股民来说是难熬的。不过,现在股民或许可以稍微喘口气了!昨日,股市出现过山车一般的走势,早盘低开低走,沪指一度击穿3100点防线,不过随后又深“V”反转。业内普遍认为,经过一个阶段的调整,股市或许已经迎来一个阶段性的底部。

  股市跌宕起伏

  上演深“V”反转

  股市昨日的表现可谓跌宕起伏,早盘震荡走低,随后连续下挫,一度杀跌至3097.33点,失守3100点的整数关口,10点半过后股指探底回升,最终小幅收涨0.36%结束一天交易,收报3152.19点,3100点失而复得,日K线收出低位三连阳。两市成交量温和放大,合计成交5209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涨,次新股掀起涨停潮,领涨两市。港口、通信、环保等涨幅居前。船舶、电子、地产等板块跌幅居前。

  昨日的深“V”反转,也让市场长出了一口气。因为从本月中旬以来,大盘从3300点附近,快速杀跌到3100点附近,更恐怖的是,个股出现“闪崩”的走势,每天都有大量个股跌停,有的个股甚至是连续跌停,对股民的杀伤力很大,股民可以说是度过了一段灰暗期。统计显示,从2016年1月28日收盘点位2647点,到目前的3150点期间,虽然大盘大涨500点,但下跌的股票600多只,更有近500只股票,价格创新低。

  股民遭遇滑铁卢

  终于迎来喘息机会

  深“V”反转的走势,终于让市场看到了止跌的希望,这也让股民终于等到了喘息的机会。

  “今天终于没再亏钱了!过去一个多星期,我是差不多天天亏钱,有几天还遇到了跌停,元气大伤。”说到近期的遭遇,股民钱先生很是煎熬。他告诉记者,近期他可谓遭遇滑铁卢,先是因为没有及时撤出次新股,在管理层打压次新股炒作后,遭遇了次新股的大跌。从次新股撤出后,恰逢雄安概念股炒作,他又买进了雄安概念股,结果雄安概念股连续下跌,他又损失惨重。“大亏啊!最近半月整体亏了25%了,整个春季行情好不容易赚点钱,全亏回去了,还倒贴了不少,差一点,我就坚持不住要退出股市了!”钱先生说。

  记者随机采访还发现,事实上,最近半个月,对股民来说,是“杀伤力”很大的半个月。股民热衷题材股,比如次新股、高松转、雄安概念股等都有严厉的监管措施,这些板块普遍跌幅很大,有的个股甚至短时间内被“腰斩”。

  短期或探明阶段底部

  后市还需防个股风险

  深“V”反转、沪指三连阴,是否意味着调整已近尾声,底部已经探明了呢?对此,扬州大学投资协会会长黄杰认为,近期大盘3100点附近多次出现长下影,个股的杀跌动能也逐渐衰竭,大盘短期止跌迹象明显。整体来看,从4月初下行以来,大盘也已有明显跌幅,短期继续下行空间不大,所以可以说短期的一个底部已探明。但考虑到市场情绪完全修复尚需时日,对于目前市场的这种状态,后面大概率还需要一定的时间进行休养生息,表现在盘面上可能就是震荡整理。

  “至于3100点是不是一个中期的底部,现在还很难作判断,因为目前这轮调整背后的主要原因,就是管理层的强监管政策,以及去杠杆的一系列措施,如果说这种强监管的高压政策持续,甚至会有更严厉的政策出来,那么市场还难言见底,所以后市还需紧密观察政策面的动向。”黄杰认为。

  黄杰认为,目前对股民来说,仍需注意个股的风险,尤其要提防三类股:第一是反抽无力、业绩暗淡、大股东天量减持的个股,不可盲目抄底或补仓,需第一时间逢高出局;其次是年报披露进入收官期,各种业绩地雷被接二连三的爆出,存在退市风险的股也要回避;此外,前期连续涨幅过大且大股东高位套现的股,要注意补跌风险。

  记者 何世春

标签:个股;反转;须防;股市;底部;短期;风险;股民;3100点;探明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