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摩托车后拼装车斗被查 五一假期将严查“黑三轮”
2017-04-28 10: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警方查扣的“奇葩车”

  中国江苏网4月28日讯 目前,我市警方正在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可有些驾驶员却仍不知好歹,顶风“作案”。昨日早上,一辆奇葩改装车直接“送”到了民警面前。这辆摩托车经改装,变成了“黑三轮”。警方表示,大多数“黑三轮”不仅违法改装,出了事故也难有保障。五一假期,警方将加大对此类车辆上路的管控。

  奇葩改装“三轮车”

  竟然骑到了民警面前

  昨日上午早高峰时间段,市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正在辖区内疏导交通,8点左右,在扬子江路新闻岗执勤的陈警官发现了一辆可疑车辆。

  “我就站在路口,突然从非机动车道上传来发动机的声音。”当陈警官转头一看发现,并不是什么摩托车借道行驶,而是一辆“机动三轮车”。

  陈警官立即上前,将该车拦下检查。“走到近处一看才发现,这辆车很奇怪。”

  经过仔细辨别,这辆车原本是一辆摩托车,车主私自改装,车尾部位在一番拼接之后,直接加了一个三轮车车斗,如此“简单粗暴”的改装,民警也是嗔目结舌。再一问,开车的老汉竟没有驾驶证。

  最终,因无证驾驶且涉嫌非法改装,这辆“奇葩车”将面临强制报废的下场,老汉也要被罚款。目前,事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之中。

  景区周边背巷较多

  五一假期将严打黑三轮

  民警向记者介绍,按照规定,由于残疾人的特殊性,允许残疾人机电三轮车作为代步工具使用,此类车辆纳入非机动车管理范畴,但如果健全人驾驶此类车辆,或经过改装后上路从事营运,因此此类三轮车均无法上牌,严禁上路行驶。不过,现在城区仍有少部分“黑三轮”与警方“打游击”,特别是在节假日期间。

  “根据我们的经验,黑三轮目前主要集中在两类地点,一类是景区周边,包括瘦西湖风景区、平山堂脚下、盐阜路等,这些地方的黑三轮主要从事拉客;还有一类则集中在五金店铺周边,如渡江路、江阳路上,这些车辆大多是店铺购置,主要是为了拉货,相对于面包车、货车而言,机电三轮车不用上保险,不用烧汽油,因此一些店家会专门选择这类车。”

  警方表示,五一期间,警方将重点围绕黑三轮泛滥的区域进行打击,加强对背街小巷的主动搜寻。一经发现将扣留车辆,同时也奉劝各位市民和游客,为了自身的安全,不要使用、乘坐黑三轮。

  此类交通事故频发

  “黑三轮”出事无保障

  由于没有正规的培训,因而从事非法营运的车主安全意识普遍薄弱,饮酒后驾车上路揽客、闯红灯等现象较为突出,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骑过三轮车的人都知道,三轮车虽然上手简单,但稳定性较差。由于非法营运的三轮车,均未经权威部门综合安全性能检测,车辆安全性能难以保障,尤其是机电三轮车,自重小、时速高,结构设计存在安全性缺陷是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

  另外,由于黑三轮无法上牌、购置保险,因此一旦发生事故,乘客只能寄希望于车主的赔偿,但从事非法营运的车主本身经济状况并不好,这也导致受伤的乘客最终往往得不到有效的赔偿。

  通讯员 祝隽

  记 者 刘宁

标签:拼装;三轮;三轮车;五一;摩托车;假期;改装;车斗;警方;车辆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