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京东美团纷纷来抢中职生 看中“有技能”“留得住”
2017-04-28 10: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8日讯 眼下马上进入毕业季,不少大学生正在为求职奔波。昨天,扬城举行了一场中职学生招聘会,包括京东、美团等知名企业都来了。

  看中“留得住”

  中职生受大企业青睐

  昨天下午,江苏省扬州旅游商贸学校商务专业实习就业推介会举行。此次推介会面向电子商务、财会、市场营销等专业毕业生,吸引了数十家优质企业来挑选毕业生。整场招聘会进行了3个多小时,相关专业近三百名应届毕业生多数都与单位签署了就业意向书,双向选择成功率达到87.16%。

  记者注意到,昨天来的企业包括京东、智途科技、美团网、金鹰、屈臣氏、海信、交通银行、格兰云天酒店、扬州西园饭店等。企业所需的主要是财会、电子商务、平面设计等专业的毕业生。

  “我们看中中职学生的踏实肯干,比大学生要留得住。”昨天,一位企业负责人表示。“为什么突出稳定性?员工上岗之前我们会有15天到20天培训,如果培训期间产生人员流失,对我们是损失。”

  京东扬州公司人事部门工作人员也表示,他们的一线岗位,对中职生需求大,最重要的要求是,员工要留得住。

  而毕业生们的观点也很务实。“尽量在本地离家近,从基层一点点干起,工资其实无所谓,一两千、两三千都可以。”采访中,不少学生这样表示。

  就业定位精准

  学生素质高有技能是关键

  并不具有学历优势的中职学生为何受到市场青睐?

  “技能很重要,态度更重要,我觉得学校培养的是高素质有技能的劳动者,所以学生首先能踏实工作。这些品质对于用人单位来说很重要。”对此,扬州旅游商贸学校副校长俞桂琴表示,精准的就业定位,是中职生顺利就业的关键所在。记者 刘冠霖

标签:职生;京东美团;技能;学生;纷纷;企业;中职;毕业生;就业;看中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