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备战扬马 扬大学子跑出花样图案
2017-04-22 19: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仲梦如 崔雅溶  
1
听新闻

备战路线图。

  近日,一名扬州大学的学生在网上晒出了她和几位好友的花样跑步路线,不同于以往见到的简单绕圈式,这些跑步行程样式清奇,而是一些横线、网格、交织的曲线……原来她们是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的几名学生,正在积极备战扬马。

  枯燥中意外萌生新奇想法

  每天,她们都会相约在操场上,跑上十圈左右,不曾放松过。然而,每天单一循环的的高强度锻炼使得他们心生出乏味疲倦,他们心里渐渐没有了当初跑步时的热情。为了增加跑步的欲望,他们想了各种方法然而却收效甚微。但当一名园林班的学生李红叶看到手机上下载的跑步APP,上面呈现出了运动路程轨迹,便有了灵感,大家不妨跑出一些好看的图案来,既锻炼了身体又不失趣味。

  她回去跟朋友们商量之后,朋友们纷纷表示这个想法很好可以一试。我们是园林生,可以跑出我们的专业特色,先用我们基本线条练习时的图例表示试试吧”李红叶提议道。其他人觉得这很符合他们园林生的身份。“另外,我们还可以跑出字母,比如我们扬州大学的简称YZU。”周玲同学说。

  花样路线的绘制并不简单

  第二天她们便来到操场,准备付诸实践。她们尝试了自己平时手绘线条练习中熟悉的的图案,横线式阴影、网格式线条、矮灌木的平面表示……然而在实施计划的过程中他们却遇到了难题,他们不能在没有任何标记的草坪跑出直线来。为了尽可能地使跑出的图例线条美观漂亮,她们想了很多办法,比如拉直绳子沿着线跑,但是却没有一根足够长的线能让她们跑完全程,他们还尝试让同学站点,效果依然不理想,最后他们决定铺石灰粉来踩点。看着呈现出的图案,她们也不禁感慨原来用双脚代替画笔绘制专业中的图景是如此充满趣味。

  意外收获更好的训练效果

  四五天之后她们回顾近几天的训练,欣喜地发现不仅过程没有之前那么痛苦,不经意间还多跑出了好几公里。随着她们里程数的一点点增加,扬州马拉松的比赛也在一步步的逼近,终极挑战正在向他们招手。

  在网上浏览到这组图片的戴同学表示,很佩服她们的勇气和毅力,自己似乎也被她们激励了,明年也想要参加扬马,体验一番超越自我的感觉,不让自己的大学生涯留下遗憾。

标签:想法;跑步;扬州大学;横线;线条;网格;花样;植物保护;学生;图案
责编:罗鹏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