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谁看到过这位老汉? 走失4天全庄人都在帮助寻找
2017-04-21 09: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杨幸宏老人的照片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讯 这几天,在城北槐南村玉关组,一位意外走失的七旬老人,牵动着全庄台村民的心,大家纷纷动用一切力量帮助寻找。老人的家人更是焦急万分:老人已经走失第4天了,现在人在哪里,饿了吃什么,晚上又睡在哪里?

  七旬老人17日下午走失

  老人叫杨幸宏,今年76岁,住槐南村玉关组,是国家级玉雕大师杨光的父亲。

  据老人的儿媳顾女士介绍,老人是17日下午走失的,最后一次查到的线索是当天下午2:17,出现在庄台后面槐泗河上的玉关桥上。“这里有监控,我们查遍了附近所有的监控,下午1:00时老人曾经带着狗经过老槐泗桥,后来回家,把狗放在家里,又一个人出现在玉关桥边上,向东走了。”

  “他下午正常会出去散步,都是带着家里的牧羊犬,从老槐泗镇上兜一圈,一般也就40分钟到一个小时。”顾女士说,老人每天下午都会外出散步三四次,一次一般不会超过1个小时。到当日下午4点,家人发现老人还没有回来,担心老人出意外,开始外出寻找。

  因为老人患有老年痴呆,之前也迷路过,家人估计他走不远,当晚,家人连夜沿老槐泗镇向四面八方的道路寻找。“我们开着车沿辅道慢慢前进,担心他走累了在路边休息,一直找到次日凌晨3点多,还是没有老人的踪影。”

  全庄人都在帮助寻找

  昨天下午,记者到槐南村玉关组采访时,众多村民正聚集在玉关组边上的槐泗河边,关切地看着河面上一只打捞的小船。顾女士介绍,家人担心老人会不会意外落水,特地找来打捞队,请他们帮忙到河里打捞。打捞一个多小时,没有结果。

  当地人对杨幸宏老人都很熟悉,他平时话不多,但每天下午出去散步时,遇到熟人都会挥手打招呼。得知老人走失,当地村民都很担心。“庄上的亲戚、朋友、邻居都在帮助寻找,至少有七八十人;很多素不相识的人也帮助把寻人信息转发到朋友圈,这几天的转发量有上万人次。”顾女士说,每天都有很多人外出帮助寻找,白天有空的就白天寻找,白天没空的就晚上下班后帮助寻找。“因为没有明确线索,我们让他们不要去找了,大家还是帮助找,有的人骑车,沿着周边道路一条路一条路地找,一直找到夜里十一二点。”

  “向西一直找到西湖金槐、方巷,向北一直找到黄珏、公道,向东一直找到大运河边上,向南一直找到城区。”几天寻找下来,还是音讯全无。

  有热心市民提供线索,说在邗沟路、佳家花园等处看到过疑似杨幸宏的老人,每得到一个线索,家人就立即赶过去设法查看监控录像,多处查看下来,都不是杨幸宏老人。

  家人恳请市民帮助留意

  昨天是老人走失的第4天,这几天里,老人吃住在哪里?家人又急又担心。老人的儿子、国家级玉雕大师杨光停下手上的一切工作,每天早上5点就开始多方寻找;老人远在美国的孙子也每天打电话回来询问:爷爷找到没有?“孩子是爷爷一手带大的,怕孩子担心,我们昨天骗他说找到了。”顾女士介绍。

  顾女士说,老人平时沉默寡言,不怎么串门,多数时间在家里看报、养花、养狗,最近一两年,出现老年痴呆症状,有时会犯糊涂,认不得路。去年上半年一次晨练后,曾一直向北走到酒甸三里庵,走了有3个多小时。后来幸好遇到一个认识他的村民,村民看到老人一个人径直向北走,就问他去哪里,老人才恍然大悟,说走错路了。

  有了这次教训,家人特地给老人配了定位手表。老人走到哪里,家人通过手表一般都能知道。“前段时间手表出了点问题,停过电,我们没及时复位,现在手表定位也找不到他了。”想不到意外就这么突然发生了。

  据悉,老人身高1.72米,走失时上身穿浅咖啡色灯芯绒夹克衫,下身穿藏青色的新东方校服裤子,两侧有白色条纹,脚上穿的是藏青色棉拖鞋,脖子上还有一串钥匙,手腕上戴着定位手表。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老人还是没有消息。老人的家人恳请热心市民帮助留意,如果有关于老人的信息,请拨打顾女士的电话:15995122288。通讯员 陆亚洲

  记者 仲冬兰

标签:老人;全庄;寻找;帮助;下午;玉关;杨幸宏;走失;女士;家人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