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马嘉年华个人一站式领取装备 跑友点赞如同银行柜台
2017-04-21 09: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嘉宾排队领装备。

  

  专家为市民提供运动康复服务。

  

  跑友、市民争相关注“运动扬州”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讯 往年,每到领取参赛装备,也是跑友最兴奋的时刻。今年扬马,跑友更加兴奋,他们不仅领取到了盼望已久的“高大上”比赛装备,同时还能在首届“扬马”嘉年华中发现新的乐趣。

  昨天,首届“扬马”嘉年华活动在扬州国际展览中心一号馆拉开了帷幕,数千名来此领取比赛装备的跑友,和慕名而来的市民拿着手机四处扫码领福利。

  个人一站式领取装备

  跑友点赞“如同银行柜台”

  昨天上午10点半,2017“扬马”参赛装备在嘉年华现场开始发放,由于是工作日的原因,来此领取装备的跑友并不是太多,整个发放现场显得有条不紊。

  记者现场看到,整个装备发放区域,在国展中心一号馆内占据了很大的面积,主要分为个人领取区域和团队领取区域,个人领取时,须提前在扬马官网下载《参赛选手声明》并签好字,然后根据自己参赛号段到指定的窗口领取装备。团队领取方面,领队要收集所有队员本人签字的参赛声明,并出示所有声明,领队本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可以前往任意团队窗口进行领取。

  “太方便了,我们先在微信上下载一个表格,然后打印下来,凭借表格和个人身份证件,就可以在自己的参赛号码段窗口领取装备。”来自浙江的丁先生报名参加了半程项目,在扬州有朋友,他就提前抵达了赛地。在丁先生看来,领取装备体现了扬马组委会的服务意识,“我今年是第一次参加扬马,与扬州的朋友约好,他们陪我来领取装备,我以为会花上很长时间,没想到5分钟不到,我就拿到了比赛装备,就如同银行的柜台一样,一个窗口全部搞定,真是太方便了。”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装备发放环节更加便捷,更好地服务于跑者,从去年开始,扬马组委会就采用了一站式的领物方式。“以前,跑友需要跑好几个窗口才能领齐,如今,一个窗口就能全部领齐。”现场工作人员表示。

  今年的参赛选手都领到了哪些装备呢?半程项目跑者可以领到号码簿(1大1小)、T恤、计时芯片、盛衣包、参赛指南和纪念证书,“参加10公里和半程项目的可以领到7样装备,迷你马拉松因为没有存衣服务,所以比10公里和半程少一个小号码簿,也就是说,迷你马拉松的参赛者能领到6样装备。”工作人员说。

  扫码领福利惊喜不断

  “运动扬州”一天吸粉过千

  在嘉年华现场,有不少展位开展了扫码送福利的举措,让跑友和市民一起享受到“扬马”嘉年华所带来的惊喜和乐趣。由扬州报业传媒集团“双微”矩阵运维的市体育局官方微信公众号“运动扬州”,为大家带来了三种不一样的福利,一天的粉丝增长就超过一千。

  “运动扬州”运维人员表示,该公众号有四大特点,最权威的体育资讯、最快速的体育新闻、最全面的运动知识、最给力的健身福利。

  昨天嘉年华首日,市民和跑友扫描二维码,就可获赠扬州游泳跳水馆游泳券、洽洽瓜子,并有机会获得力嘶帽子一顶。

  “明后两天,嘉年华会迎来人流高峰,我们除了继续提供这几项福利之外,还准备了亲亲八宝粥,供大家免费领取。”工作人员介绍,借着扬马嘉年华的机会,扩大“运动扬州”的影响力,在扬马结束后,还将在线上举行一系列的活动,比如免费领取健身锻炼的体验券等等。

  专业讲座教你跑步

  李宁体育园送数千张体验券

  扬马不仅是一个跑步的平台,同时也是一个学会跑步的平台。记者在现场看到,现场有一个很大的展区,这里设置了四张康复床,由运动康复专家给跑者进行拉伸、康复。该项目由扬州李宁体育园打造,10多位运动康复专家和运动专家,现场为跑者答疑解惑。

  李宁体育园现场负责人汪旻军介绍,21日和22日两天,这里将举办三场专题讲座,让跑者学会跑步和一些紧急情况下的急救知识,“21日上午讲座的主题是‘如何安全高效地跑完扬马’,专家将分享在安全的前提下怎样提升运动成绩;21日下午讲座的主题是‘跑步伤痛的处理’,22日上午还有一场关于‘跑前准备和跑后恢复’的主题讲座。”

  据了解,除了固定讲座外,如果现场跑者比较多,运动专家随时开设诸如运动康复、跑步准备等小讲座,目的就是让大家增加跑步知识,在安全的前提下创造好成绩。除了讲座和现场康复外,李宁体育园还为扬州市民准备了数千张体验券,每张面值50元,可以供大家在李宁体育园中使用。

  今年是扬马第十二年,组委会特地收集了扬马的各类资料,在首届嘉年华上特别设置了“金标扬马展”。“我们将通过视频、图片及文字形式,展现扬马赛事的发展过程和辉煌成就,把扬马赛事中的精彩与亮点奉献给广大跑友和市民。”工作人员介绍,展览让大家更直观地感受到扬马的历史脉络,并鼓励大家亲身参与扬马,一起分享扬马的辉煌成就。记者 束亮 摄影 刘江瑞

标签:扬马;跑友;装备;一站式;领取;嘉年华;运动;扬州;现场;银行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