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邗江法院直播庭审全国第三 形成庭审公开工作理念
2017-04-21 09: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讯 记者获悉,根据最高法院公布的数据,自2016年9月27日至2017年2月28日,邗江法院共直播庭审1368件,在全国3085家基层人民法院中排名第三。

  据介绍,庭审公开是最高人民法院继裁判文书公开、审判流程信息公开、执行信息公开后大力推进的第四项司法公开的重点工作,是人民法院贯彻落实司法公开的重要举措。2017年以来,邗江法院进一步加大直播工作部署,要求全院充分认识庭审公开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持效果导向、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主动开展工作,有效破解难题。一方面通过加大信息化建设投入力度,为庭审直播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现已全面建成科技法庭,实现同步录音录像、同步网络直播;另一方面,加强业务培训,帮助部分法官解决心存抵制、畏惧监督、能力不自信等问题,逐步形成庭审全面、常态化公开的工作理念,实现所有公开开庭的庭审全部进行网络直播。截至3月31日,邗江法院在中国庭审直播网上累计直播庭审1869次,居全国基层法院前列。

标签:邗江法院;公开;直播;庭审;工作;全国;第三;理念;谷丹;瑞琳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