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魅力东方》走进扬州 大赞扬州"宜古宜今宜居"
2017-04-21 09: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摄制组拍摄扬州“非遗”项目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讯 莺飞草长、柳岸花红,烟花三月正是扬州最美的时节。4月18日-21日,台湾中天电视、《旺报》摄制组来扬拍摄《魅力东方》栏目“走进扬州”专题,聚焦古城扬州满园春色、历史人文。摄制组马不停蹄地走访扬州的大街小巷,对这座千年古城留下了深刻印象。“扬州这座城市真的太美了,不愧是获得联合国人居奖的城市!”

  摄制组来扬拍摄3天

  马不停蹄地穿梭在大街小巷

  “我们赶在4月18日经贸旅游节来扬州,就是想看看这个城市有多美。”赶上了“4·18”烟花三月经贸旅游节,看到了主会场,摄制组一行对扬州的第一印象就非常好。

  随后,摄制组先后走访了瘦西湖、宋夹城体育公园、万福大桥、李宁体育公园、“486”非遗聚集区、“中国古琴第一街”、槐泗镇蔬菜基地、甘泉樱花节、蜀冈生态体育公园、京华城RMALL全生活广场(邗江1001青创基地)、对台交流基地(双博馆)、高新区部分台资企业……短短三天,摄制组几乎是马不停蹄地穿梭在扬州的大街小巷,城市的东西南北。

  从扬州经济社会发展到自然人文景观、民俗文化,摄制组实地采访,配合主持解说,对扬州文化名人、市民百姓进行人物专访,多角度、全方位地记录扬州的点点滴滴。摄制组制作人杨博智表示,他们想借助镜头来展现扬州这座古城的深厚文化底蕴和独特风土人情。

  称赞扬州“宜古宜今宜居”

  节目将在台湾主流媒体刊播

  杨博智告诉记者,“扬州历史悠久、生态优美,是一座让人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的城市。”他们不仅看到了技艺高超的“扬州工”,也品尝了鲜美精致的淮扬菜系,更是被扬州城里一块块“绿肺”吸引住了,而城市繁华的商业、现代化基础建设更是让摄制组看到了扬州宜古宜今宜居的魅力。

  一直用摄像机记录着扬州点滴的邓凯安对他拍摄的每幅画面都啧啧称赞。“扬州人生活在这个城市真的很幸福,你看体育公园里的免费设施多棒,周围的生态环境多好,免费的公园这么多,真的很棒哎!”

  《旺报》记者萧宇涵介绍,他们非常希望通过这期《魅力东方》“走进扬州”专题,让更多的台湾观众从各个方面认识扬州、喜欢上扬州,最后能来扬州观光旅游。

  据了解,《魅力东方》栏目是台湾中天电视特别策划的旅游文化节目电视系列片。此次拍摄制作的节目将于5月底至6月初在台湾《旺报》、中天综合台、中天亚洲台和凤凰网等主流媒体刊播。届时,将有更多台湾民众进一步认识和了解扬州,为两地开展文化交流与合作奠定基础。

  通讯员 扬台轩 周伟

  记 者 陈洁文 文/图

标签:扬州;宜居;古宜今;摄制组;台湾;魅力;东方;栏目;城市;旺报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