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邮江都两企业夜间起火 都有易燃品消防成功扑救
2017-04-21 09: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江都仓库失火现场

  

  消防队员正在扑救高邮颜料厂的明火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讯 前天深夜11:20许,高邮一颜料公司发生火灾,火灾现场不远处还存放着大量的工业酒精和少量盐酸。昨天凌晨4:30许,江都区东方红东路一厂房仓库莫名起火。两起火灾,当地消防队员均处置得当,未酿成严重后果。

  颜料厂深夜起火

  危险!现场还有大量易燃品

  前天深夜11:20许,高邮一颜料厂院内突然蹿出火光,浓烟滚滚。很快,多辆消防车开往事发企业。原来,该企业一生产车间发生了火灾,火情迅速蔓延,导致厂房和周边一些物品着火,部分厂房顶部被烧塌。事发后,现场有人迅速报警求助。

  高邮消防中队接警后,迅速调集三垛消防站1车4人赶赴现场先行处置,中队随即也出动3车15名消防队员前往扑救。

  三垛消防站到场后,现场浓烟滚滚,火势已处于猛烈燃烧状态,有蔓延趋势。三垛消防站立即利用两台手抬泵出枪进行控火,防止火势蔓延。

  中队到达现场后,火势仍然处于猛烈燃烧阶段。指挥员下令立即出动三支水枪,一支设立在起火车间的东南角防止火势蔓延到旁边的厂。一支水枪打击火势。

  消防队员经现场了解得知,车间东北角有大量储存工业酒精和盐酸的罐子,指挥员紧急下令在罐子旁设立水枪,防止火势蔓延。经过1个小时的处置,大火被成功扑灭。

  厂房仓库莫名起火

  屋顶烧塌,堆着橡胶制品和纸箱

  无独有偶,昨日凌晨4:30左右,江都区东方红东路一厂房仓库莫名起火,火势还在不断蔓延。目击市民告诉记者,着火的房子是一排比较老的砖瓦结构的房子,着火点位于中间,很远就能看到蹿起的火光,窗户被照得通红。

  事发后,有人发现火情拨打了报警电话。接警后,消防队员迅速赶往事发地,经现场查看发现,起火的是一人字顶瓦房仓库,屋顶已经全部烧塌,只剩大梁和框架。仓库内一片火海,黑烟滚滚,情况紧急,消防队员立即铺设水带展开扑救。只见几名消防队员用水枪先是从外围向着火房子里喷水控制火情。

  火情被控制后,消防队员用水枪将房顶随时可能坠落的瓦片冲下。随后进入房间,这时发现房间里有一些橡胶制品和纸箱。由于橡胶和纸箱都是易燃品,不易被扑灭,一度给救援带来一定困难。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紧张扑救,明火被成功扑灭。

  企业表态

  一起或系操作失误,另一起原因不明

  据颜料厂一名负责人介绍,起火部位是一号生产车间和二号生产车间,主要生产颜料,并存放有大量工业酒精和少量盐酸。

  事发时,厂内还有工人正在进行生产,当时一名操作工在操作过程中,有一道工序压力大了一些,导致酒精管漏气,部分酒精喷出。没想到,酒精喷到了灯泡上,导致灯泡爆炸出现明火,引燃了酒精起火。事发后,厂内员工进行自救无果,赶紧拨打报警电话求助。

  在江都企业仓库失火现场,一名中年男子则表示,事发房子已闲置很长时间了,里面堆放着一些纸箱和橡胶圈,不知为何突然着火。

  两起火灾,虽然火势都比较大,由于消防部门处置及时得当,并未造成严重的后果。目前,两起火灾的具体原因都有待进一步调查。

  厂房失火时有发生,其中原因也多种多样,最常见的便是操作失误和线路老化等因素导致。对此,专业人士表示,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一定要严格按照操作流程进行生产,日常管理中,要定期对线路和安全设备进行检查,防止因此发生意外事故。

  记者 崔根元 文/图

标签:高邮;消防;企业;现场;扑救;起火;队员;江都;易燃品;仓库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