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观潮路跨古运河大桥开建 扬州古运河上桥梁将达20座
2017-04-20 09: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记者 张孔生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讯 作为今年我市重点建设项目,观潮路跨古运河大桥进展备受市民关注。昨天记者在观潮路跨古运河大桥新建工程的古运河北岸采访时看到,工程施工前的准备工作已经启动,施工人员开始迁移影响施工的树木。大桥建成后,观潮路将告别“断头路”,北区市民进入主城区又多了一条南北向大通道,出行更加便利了。

  桥型

  “一跨过河”拱梁组合结构

  据专家介绍,观潮路跨古运河大桥建设工程是市政府2017年城市建设和环境提升重点工程项目。昨天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施工工棚也已建成,观潮路跨古运河大桥工程启动建设。

  施工人员介绍,观潮路跨古运河大桥建设工程起点位于古运河南侧,观潮路与颐和路交叉口南侧,向北延伸并通过桥梁上跨古运河,终点位于三星路与竹西路交叉口以南,工程全长380米,新建290米,改造90米,建设标准为城市次干路,设计时速40km/h,同步实施市政附属配套工程。

  从效果图上可以看到,古运河大桥桥型为上承式连续梁拱组合体系,拱梁组合结构,由三跨组成,一跨过河,中间一跨长68米,横跨在古运河上,两端长38米,拱梁上面是平坦宽阔的桥梁。

  据了解,道路、桥梁按照城市次干道标准设计,总体宽度为30米,比桥西的江都路跨古运河大桥窄了10米。大桥路幅组成与桥南观潮路相同,为中间4车道的快车道、两侧机非分隔带2米、两侧2米的人行道。为了方便市民,大桥两端还将设置步道。

  影响

  观潮路将告别“断头路”

  观潮路跨古运河大桥建成后,将连接起观潮路和三星路,观潮路将告别“断头路”,东区将再添一条南北向大动脉,南起运河西路、北至江平东路将畅通无阻,附近小区居民出行将更加方便。

  目前,观潮路向北到了古运河就成了“断头路”,而位于古运河北的三星路也同样成为“断头路”。因为中间隔了条古运河,几条道路只能隔河相望,随着两岸住宅区的日益增加,观潮路跨古运河大桥的建设日益迫切。

  盘点

  古运河上桥梁将达20座

  前两年,我市实施了江都路北延工程,在古运河上新建一座大桥,东区新添纵向大动脉。如今,我市又启动观潮路跨古运河大桥建设,大桥建成后,南起扬子江南路上的古运河大桥,北到运河北路上的夫差大桥,两桥之间的古运河上的桥梁总数将达20座。

  记者昨天盘点了一下,古运河上的桥梁包括:运河北路桥、扬州闸桥、观潮路大桥、江都路大桥、五台山大桥、便益门大桥、解放桥、柳叶桥、徐凝门大桥、跃进桥、渡江桥、通扬桥、三湾大桥、328国道连接线大桥、沪陕高速大桥、华扬大桥、吴州路大桥、高旻寺大桥、扬子津生态中心便桥、沿江高等级公路大桥等。

标签:古运河;观潮;大桥;桥梁;工程;建设;20座;断头路;扬州;施工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