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余游线成本价公示 瘦西湖成最受上班族喜爱景区
2017-04-20 09: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清明小长假期间,瘦西湖景区游人如潮(资料图片)。沈扬生摄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讯 距五一小长假还有一周左右时间,不少市民忙着趁小长假出游。昨日,省旅游局、物价局公示5月旅游旺季居民出游热门线路成本价格,供市民出游参考。同时,记者从市区多家旅行社、在线旅游电商获悉,今年五一小长假出境游线路报名进入尾声,整体出游价格与往年相比涨跌互现。

  100多条热门线路成本价公示

  海南5日游、广西桂林4日游、甘肃敦煌双卧7日游……点击打开省旅游局网站上5月旅游旺季居民出游热门线路成本价格公示,发现此次公示的线路总计100余条,涉及国内多个省份和港、澳、台地区以及国外热点旅游目的地。

  据悉,这100多条线路是省旅游质量监督办公室会同省物价局成本调查监审分局,调查了5月份我省团队旅游市场热销的线路产品价格,采集了我省20余家具有代表性旅游企业的销售价格数据,而给出了公示价格。

  相比往年,此次发布的成本价格,与上年同期相比有所变化。在国内旅游方面:由于国家对“不合理低价游”的整治,减少购物和自费项目,使得云南、贵州等地旅游线路价格相对有所上涨。在出境旅游方面:加拿大、马尔代夫等旅游目的地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幅度下降,主要原因是出游人数增多,采购成本有所下降。

  出境游热门线路大多预订一空

  虽然五一小长假只有三天,但因气候适宜,依然有不少市民选择拼假出游,出境游成为不少市民的选择。五一出境游哪些地方最火爆呢?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日本、泰国、菲律宾、印尼、美国、越南、新加坡、马来西亚、马尔代夫、希腊位列本次节假日热门出境游目的地榜单前十。

  “目前五一小长假期间的欧美、澳新线路大多预订一空。”驴妈妈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五一假期前后出境游线路预订已进入收官阶段,欧美、澳新等热门长线游线路基本告罄,短线如东南亚、日本等预订也已超过七成。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该平台五一出境游人次为去年同期的2.8倍,亲子游、邮轮游增长较为显著。出境游方向仍以日本、东南亚、欧美等为主,出游天数上选择5-7天的游客占比较高。

  “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日本、纯泰、普吉岛等周边地区出境游线路最为火爆。”上海春秋旅行社扬州分公司相关人士表示,与往年相比,今年的五一小长假期间日本、泰国等出境游线路价格几乎与往年持平没有上涨,在机票优惠、市场促销等形式下,不少出境游线路价格甚至比去年同期或4月份还略微便宜。

  瘦西湖成最受上班族喜爱景区

  与出境游相比,国内游预订更加火爆。驴妈妈大数据显示,今年3月-5月,有66%的上班族至少出游一次。春季最受上班族喜爱的全国景区TOP20榜单上有不少熟悉的景区,如北京欢乐谷、上海迪士尼乐园、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无锡鼋头渚、灵山大佛、瘦西湖等,其中乐园类景区占据了“半壁江山”,其次为赏花、山水类景区。

  “上海迪士尼乐园的预订增长速度最快,扬州瘦西湖在五一假期依然是华东地区不少游客预订的热门。”驴妈妈相关人士表示,五一小长假以周边游最为火爆,随着私家车的普及和高速铁路的迅猛发展,周末带上家人或是邀上三五好友来一场自驾游或是短途游已成为上班族繁忙生活中的主要消遣方式。

  “五一小长假期间,将延续烟花三月下扬州的热度,扬州依然进入华东地区受欢迎热门旅游目的地之一。”同程旅游相关人士表示,五一出游热门主题,赏花、园林、房车露营等都能在扬州找到相应的热门景区。在同程周边游线路中,上海迪士尼、千岛湖成为不少市民预订热门。

  五一出游成双成对比例最高

  驴妈妈大数据显示,在出游人数分布上,“两人同游”订单最多,占比53%,这些人中有夫妻档、情侣档,也有闺蜜档、“兄弟”档;其次为“独行侠”,占比27%,他们认为“独自旅行也别有风情”;再次是“三人出游”,占比11%;最后“多人出游”占比9%。在出游天数方面,游玩时间在“4天以上”的“拼假游”订单占比为48%,“年假+节假日”这种“拼假”的方式已成为上班族最为倾心的出游方式。从驴妈妈当前的预订趋势来看,已有近两成的上班族准备在五一小长假拼假出游。

  同程旅游相关人士表示,5月至8月的旅游价格,会相对高于三、四月,尤其是一些国内长线或出境游热门线路,涨幅会比一般线路明显,所以市民可以抓住4月剩下的时间出游。 记者 居小春

标签:线路;公示;旅游;出游;热门;出境;景区;上班族;价格;五一小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