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蜀冈文化公园建成开放 中心广场充满文化味
2017-04-20 09: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公园一角。孔生摄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讯 2017中国·扬州“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拉开大幕,为市民关注的蜀冈文化公园也全部建成,向市民开放。

  记者昨天在蜀冈文化公园看到,进入广场的东西向主干道已经摊铺沥青,道路两侧大树林立,满眼绿色。记者看到,在广场的南侧入口,横卧着一块巨大的黄石,上面雕刻着“蜀冈文化公园”几个大字。据施工人员介绍,这块黄石有60吨重,四周栽种着绿树,与黄石交相辉映。在公园中心广场,有欧阳修、苏轼雕塑,整个广场充满浓浓的文化味。

  据施工负责同志介绍,施工过程中保存了原维扬广场的树木,以现有乔木为骨架,遍植胸径15cm以上乔木,从而使周边绿化覆盖在浓荫下,形成“森林中的广场”。同时合理设置停车位,用空心砖铺设停车区域,充分体现“生态、自然”的理念,将停车场融入到大自然中去。结合停车场建设的管理用房,还设置了一处公共厕所,隐藏在绿色植被中,通过导向牌来引导。

  “整个停车场共设小汽车停车位110个、大巴停车位22个,未来可以大大缓解景区的停车压力。”施工人员介绍说。

标签:蜀冈文化公园;广场;扬州;中心;文化;施工;开放;建成;孔生;记者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