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宝应初中生捡包归还不留名 学雷锋传递社会正能量
2017-03-23 16: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3日讯 “感谢你们学校培养了这么好品德的孩子,我一定要当面谢谢她!”

  3月22日一位陈女士来到宝应县泰山初中校长室,告诉陈校长昨天下午她下班回家时发现挂在电动车把手上的包丢了,里面不仅有手机、身份证、人民币,还有家里不少钥匙,焦急万分的她连忙沿下班回家的路一路找寻,找到晚上7点,天色也暗了仍没有一丝线索。灰心丧气的她抱着侥幸的心理拨打自己的电话,没想到电话接通后对方告诉她,她的包被泰山初中的一位女学生捡到了,因为找不到失主,便交到了校门卫处,请她到学校来领取。学生的完璧归赵让陈女士十分庆幸,也深受感动,非要到学校见见这位“小雷锋”并亲自表示感谢。

  因为当天该学生并未在门卫处留下自己的班级姓名,第二天也没有到处宣扬,陈校长便协同政教处一齐寻找这位做好事不留名的同学,经过向各班了解,最后终于找到了拾金不昧的张伶俐。

  张伶俐是泰山初中二(5)班的语文课代表,文雅有礼,品尝兼优,每学期都荣获学校“学习优胜奖”,是本学年的入团发展对象。面对陈女士的感谢她很缅腆地说:“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

  三月是雷锋月,泰山初中张伶俐同学的行为激励了更多学生做好人办好事,传递社会正能量,让雷锋精神能够继续发扬光大!

标签:雷锋;社会;能量;宝应;初中生;学校;泰山;初中;陈校长;学生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