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八届高宝邵伯湖放鱼节启动(组图)
2017-03-23 17: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3日扬州讯 (记者 李源) 今天,以“鱼跃荷乡 水润淮扬”为主题的第八届高宝邵伯湖放鱼活动在位于金湖的高邮湖荷花荡外亲水平台启动,这里也成为高邮湖首个水生生物永久放流点。

  据悉,本届放鱼节由农业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淮安市人民政府,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主办;淮安市农业委员会,江苏省高宝邵伯湖渔管办,金湖县人民政府承办,农业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领导,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淮安市政府、市农委,金湖县政府领导,沿湖市、县渔业主管部门分管负责人出席活动。

  高宝邵伯湖渔管会主任陈日明告诉记者,办放鱼节,开展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具体行动,是养护水生生物资源,保护湖区生物多样性,改善和修复高宝邵伯湖水域生态环境,推动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的有效措施,也是通过增殖放流活动践行“两减六治三提升”行动的具体体现。

  记者了解到,现场放流品种有,花鲢鱼种,规格30厘米/尾以上;白鲢鱼种,规格30厘米/尾以上;草鱼鱼种,规格30厘米/尾以上;青鱼鱼种,规格30厘米/尾以上;河蟹一龄蟹种,规格160-240只/千克;翘嘴鲌,规格15厘米/尾;赤眼鳟,规格10厘米/尾以上;鲂,规格10厘米/尾;鳜鱼,规格10厘米/尾以上,当天上午共计放流约50万尾(只)。

  现场放鱼活动结束后,渔管部门还将在接下来的4-6月份陆续放流鳜鱼鱼种、河蟹大眼幼体等鱼蟹品种共计7510万尾。2017年度预计投入增殖放流相关资金360.4万元,今年1至3月,高宝邵伯湖渔管办已在全湖放流鲢鳙鱼、草鱼、一龄蟹种等各类鱼蟹苗种91.99万斤,486万尾(只),其中包括按放流验收程序组织苗种暂养区向高邮湖(暂养区外)放流花白鲢鱼苗49.34万斤,142万尾。

标签:宝邵伯湖;江苏省;鱼种;长江流域;渔业局;中国江苏;河蟹;渔政;金湖;邮湖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