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疾控中心开展狂犬病暴露处置等工作培训
2018-08-31 23: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郑艳泽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31日盐城讯 为指导各狂犬病暴露预防处置门诊做好狂犬病预防处置工作,尤其是暴露后规范处置。8月10日,盐城市滨海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召开规范狂犬病暴露处置、信息报送和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Adverse Events Following Immunization,AEFI)监测处置工作培训会议。各镇(区)狂犬病暴露处置医师、咨询点医师、信息报送员计49名人员参加培训。

  狂犬病暴露是指被狂犬、疑似狂犬或不能确定健康的狂犬病宿主动物抓伤、咬伤、舔舐黏膜或破损皮肤处,或者开放性伤口、黏膜接触可能感染狂犬病毒的动物唾液或组织。流行病学数据表明,及时、科学和彻底的暴露后预防处置能够避免狂犬病的发生。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狂犬病防制基础知识及狂犬病暴露预防处置工作规范;狂犬病疫苗补(续)及接受咨询信息报送要点及注意事项;AEFI监测范围/内容、AEFI处置要点及AEFI报告规范等。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滨海县狂犬病暴露预防处置工作水平、提高信息报送效率与质量、促进AEFI监测工作规范开展。(郑艳泽)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