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税务局召开税企恳谈会 积极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2018-08-31 23: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沈琦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31日盐城讯 8月30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盐城市税务局召开“新机构、新服务、新形象”税企恳谈会,会议邀请江苏悦达集团、科行环保、金风科技等12户大中型企业代表和媒体代表参加。市局领导孟宪春、陈洪军,市局所得税处、纳服处、法规处等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恳谈会上,市局联合党委委员、副局长孟宪春向纳税人代表和媒体代表详尽介绍了盐城市税务局改革情况、工作运行情况及纳税服务工作举措。自7月5日市局正式挂牌以来,全市税务系统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平稳顺利推进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坚持“机构改革、服务先行”工作理念,采用“一窗一人一机双系统”的改革模式,全市20个综合办税厅全部实现纳税人办税“进一个厅、取一次号、在一个窗口、报一套资料”,提供所有业务的“一键咨询”服务,不断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和体验感。

  “作为企业,我们真切感受到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带来的便利,从过去跑两个部门到进一家门,办税成本有效降低,办税流程大力简化,税务部门的改革是真的好!”江苏悦达集团财务负责人刘德彬深有感触。会上,各企业代表们畅所欲言,对近年来税务机构提供的服务和支持给予高度评价。

  江苏科行环保财务总监罗威谈到:“企业发展壮大,各地都有业务,能否建议对我们企业社保费缴纳给予统筹或者相关的业务指导?”结合自身的生产经营情况和财务工作经验,企业代表们纷纷围绕进一步加强办税服务、纳税辅导、政策培训,特别是社保费、个人所得税的相关政策培训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媒体代表也对今后如何做好税务机构改革宣传工作,为更多纳税人提供方便办税表达了积极的意愿。

  市局联合党委委员、副局长陈洪军主持会议,并在认真听取了企业代表和媒体机构发言后给予一一解答,对企业和媒体给予税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下一步税务工作提出新要求、新期待。全市税务系统将围绕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热点问题,积极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盐城经济,展现新机构的新作为、新风气。(沈琦)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