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市五烈镇广山卫生院入选省基层特色眼科孵化中心
2018-08-31 23: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凤友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31日盐城讯 日前,省基层特色眼科省级孵化中心暨省基层眼科联盟(南通)成立,盐城东台市五烈镇广山卫生院成为盐城市唯一入选省基层特色眼科孵化中心(南通)的基层医疗机构。这仅是东台市承接省级优质资源的一个缩影,目前,全市省级孵化点已近30个。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巩固省基层卫生十强县(市、区)创建成果,东台市卫计委坚持行政推动、龙头支持、基层承接的原则,充分借助省级孵化中心的优质资源,打造一批省市基层特色科室,引领基层服务能力提升,为分级诊疗制度有效实施奠定坚实基础。

  一方面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制定技术人才中长期培养计划,形成老中青梯队,内挖潜能。通过省级孵化中心专家培训指导、设立名医工作室、医务人员外出进修培训等形式,学习先进经验和技术,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

  另一方面加强基层单位建设。各基层医疗单位积极对照省孵化点建设要求,从场地、设备等方面再改造、再提升,累计投入设备100多台(套),为创建省市重点专科(学科)奠定基础。目前已成功对接的产科、康复医学、呼吸内科等均按计划按步骤有序推进,力争到2020年,再增20个省市级基层特色科室。(徐凤友)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