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高新区三项举措强化国有资产管理
2018-08-31 23: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唐城 李建 肖兆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31日盐城讯 为推进国有资产管理规范化,提高国有资产管理运作效率,日前,盐城建湖高新区出台了《高投公司资产运营管理办法》,明确部门职责,人员分工,规范各类资产的日常管理以及采购、入库、出库、维修等流程,并安排专门人员定期对国有资产进行清查,填写登记统计报告及日常监督检查工作表格,实时做到账账相符、账卡相符、账实相符,防止资产流失,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完整。

  广泛调研,摸清底数。通过广泛调研,建湖高新区高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成立资产管理部门,对属于公司的土地、林地、房产、大宗固定资产等各类资产进行全面家底摸排,理清各类资产数量、现状,确保无一遗漏。目前,已摸清所属房产20万平方米,林地3000亩,道路155万平方米,储备土地870亩。

  数据共享,立册建档。为全面实现资产信息电子化、卡片化、共享化,建湖高新区高投公司聘请专业团队,量身打造资产信息系统,对各类资产进行卡片命名,打上信息“二维码”,为资产提供身份,实现资产信息的大数据共享。该平台具有实时更新资产信息情况,随时随地查看各类资产的使用人、存放地点、已使用年限、资产价值等等各类信息。同时,完善各类资产的纸质材料,分类整合,建档保存。动态卡片以及档案材料双重保障,确保资产不再“走失”。

  盘活资产,实现升值。针对各类资产具体情况,建湖高新区高投公司采取调剂使用、公司收购、对外出租等多元化的资产运营方式,实现资产的盘活、保值、升值。近年来,已收购益牛等闲置资产,重新规划,近期在原益牛地块上拟打造通航装备产业园,计划投资4亿元,占地180亩,新建通航装备产业园。将金钻大厦、科创大厦、智慧产业园、集贤公寓、5D制造谷等闲置固定资产以及工业地产实行租赁运营,预计年收入可超1000万元。(唐城 李建 肖兆力)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