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时集镇财政所多措并举做好稻谷补贴申报工作
2020-12-16 12:3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6日讯 为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强农惠农政策,稳定稻谷生产,保障农民种粮收益基本稳定和利益,时集镇财政所立足实际,多措并举做好推动稻谷补贴申报工作。

做好农户基础信息工作,确保信息不重不漏。认真开展监管工作。要求各村组及时公开公示补贴面积,组织人员深入村组进行抽查核实。宣传稻谷补贴标准、补贴方式等,切实让村民充分了解稻谷补贴惠农的相关政策,村干部准确记录有关稻谷补贴的人员信息及亩数统计。

杜绝村组干部虚报冒领骗取国家财政资金的行为,确保该项补贴资金准确、及时发放到农户手中。时集镇财政所要求各村组及时公开公示补贴面积,组织人员深入村组进行抽查核实。宣传稻谷补贴标准、补贴方式等,切实让村民充分了解稻谷补贴惠农的相关政策。

村干部准确记录有关稻谷补贴的人员信息及亩数统计。持“公平、公开、公正”原则。做到“一公平”、“三到户”、“五不准”,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群众满意。“一公开”即补贴工作公开进行。“三到户”即政策宣传到户,面积申报到户,资金兑付到户。“五不准”即不准调整补贴标准,不准截留、挤占、挪用补贴资金,不准用补贴资金抵扣各种税费、贷款、欠款,不准无故拖延补贴发放时间,不准在补贴工作中向农民收取任何费用。

该镇财政所为确保稻谷补贴资金真实发放到位,财政所加班加点,按照“四个到位”,扎实做好稻谷补贴公布工作。一是数据准确到位。该所在稻谷补贴发放张榜前,召集各村会计核实稻谷补贴农户、面积、资金等数据,杜绝出现“漏、误、错”现象。二是张榜公示到位。在核准好全镇的稻谷补贴数据后,该所及时打印并下发到各村委会,财政所所长带领工作人员亲自下村,到各自然村张贴公示。三是检查落实到位。该所利用4个工作日的时间,到各自然村对稻谷补贴的张榜情况进行检查,发现不符合要求的及时纠正并落实到位。四是监督整改到位。该所在对各自然村进行检查时,认真接受广大农民群众的监督,虚心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发现有遗漏、错误的及时整改到位。(高蕊)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