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信息化引领新沂房产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2018-12-12 11: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2日讯 走进新沂世纪花园小区,居民叶斌正在家楼下用手机扫描智能云平台上的房产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二维码,查询办理租赁补贴所需要的手续,“现在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办事流程的方式,有的业务甚至直接在网上办理,真的很方便。”叶斌说道。

  与此同时,在银行办事大厅内,技术人员张经纬正在紧张的进行新维修资金系统银行部分的最后调试工作。新系统建立后,维修资金缴纳不再只有交易大厅一个网点,购房人可在售楼处通过新维修资金系统,自动生成所需交存费用,并实现扫码支付交存、线上查询、申请使用、投票表决等功能,进一步便捷了维修资金交存使用方式。

  实现这些都缘于今年新沂市房产服务中心将信息化建设作为各项工作的引领,在推广信息化办公办事上下功夫,让信息化成为该中心推动各项工作的重要武器,成为实现现代房产管理创新突破的重要平台。

  当前,信息技术深刻影响、改变着经济发展和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也对房产管理工作提出新的更高的要求。新沂市房产服务中心充分认识到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加大研发和建设力度,在吸收现有房产管理系统建设的经验上,全力打造“楼盘表”管理系统,将全市所有商品房的物理状态信息汇集成一个二维变化的直观表格,实现房屋信息建档、查询、编辑等功能,并以此作为房产管理各项工作的核心基础数据及各相关信息系统联系的关键桥梁。

  依托“楼盘表”管理系统,该中心又着手开发“信用物业管理平台”,以信用监管为目的,信息化为手段,推进物业管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目前该平台正在紧张研发中,预计春节前投入试运行。该平台充分发挥“移动互联网”即时、便捷的特点,业主可通过微信登录,输入相关信息并与“楼盘表”验证后,确认业主身份和专属面积,实现网上业主大会、投诉报障、信用评价、公示公告等功能。同时平台运用大数据等手段,综合对物业企业、业主委员会、业主等的行为进行信用分析评价,探索将物业企业、业主委员会(物业管理委员会)、业主等相关信用数据纳入全市社会信用体系,督促物业企业加强信用管理,提升服务水平,促使小区业主规范公共行为,履行信用义务。

  通过平台的建设推广,实现物业企业服务能力全面提升,服务内容不断丰富,服务方式更加便捷,服务体系逐步完善,形成运转有序、服务高效、管理有力、人民满意的现代化物业服务管理体制。

  新沂市房产服务中心主任吴卫东表示:“信息化已成为房产管理部门引领创新和驱动转型的先导力量,我们将通过信息化手段不断提升房产部门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利化水平,让百姓少跑腿,数据多跑路,将房产管理和信息化进一步融合,带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戴伟)

标签:新沂;信息化房产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