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行徐州分行营业部以“党建+”创更优服务品牌
2018-12-12 11: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2日徐州讯 近年来,在省、市分行党委正确领导下,作为“全国文明单位”的建行徐州分行营业部,积极探索新经验、新做法,在传承中积累,在沉淀中创新,全力打造服务高效、公众满意的窗口单位,文明创建硕果累累、荣誉满堂;业务经营稳健发展、持续领跑。营业部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作为自身发展建设的“根”和“魂”,把加强党的领导与业务经营管理统一起来,充分发挥党的建设独特优势,使党建工作贯穿于经营管理活动的方方面面,以党建引领业务攻坚,使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为一体。

  建行徐州分行营业部连续22年荣获国家级“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2011年被授予“全国文明单位”,并先后被评为建总行“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省纪委徐州金融系统唯一一家“群众满意服务窗口”、江苏省“巾帼文明示范岗”、江苏省分行“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徐州市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存款余额、贷款余额、中间业务收入均排名第一,KPI考核持续领先,品牌影响力、市场竞争力持续提升。

  服务民生痛点作为共建工作重点

  党建+生态圈。作为徐州市鼓楼区中心商圈党建联盟的成员之一,营业部党支部联合鼓楼区中心商圈党建联盟党委,在金鹰二期项目工地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进工地”活动,向农民工宣传识假币、防诈骗、移动支付等方面的金融知识。营业室党支部在工地现场用人民币实物,采取“一看、二摸、三听、四测”等方法指导农民工兄弟如何准确迅速地识别假币,党员志愿者还向大家发放《防诈骗》宣传折页,帮助他们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守住自己的“钱袋子”。“支付为民,建行惠您”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是建设银行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家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工作。徐州分行营业部党员在活动现场积极向农民工宣传推广"云闪付",通过一元购抽纸活帮助大家体验便捷安全的移动支付。通过走进商业街头和社区单位,开展金融网络诈骗宣传、居民用电安全、高新技术运用等形式多样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展示了党员形象,承担起国有大行应尽的社会责任

  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过程中,建行徐州分行营业部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按照上级党委关于结对共建的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实现优势互补,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与徐州天勤后勤服务集团公司党总支签约党建共建协议,并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共建活动,取得丰硕成果。目前已初步构建了“四位一体”的党建工作生态圈,即“党建+民生”、“党建+普惠”、“党建+绿色”、“党建+扶贫”的创新型生态圈。通过共建,营业部党支部将其在新城区内的7家超市均拓展为建行的聚合支付商户,为天勤公司的收费结算再次实现创新变革。同时与超市开展了满减活动,扩大了扶贫产品的销售,丰富了客户的使用体验,提升了聚合产品的影响力和美誉度。下一步,建行徐州分行营业部党支部将与共建单位以及广大客户进一步加强共建,坚持党建引领,加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以服务民生痛点作为共建工作的重点,充分发挥基础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全市全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和谐发展

  一个企业能否基业长青,精神文明建设至关重要。建行徐州分行营业部的快速发展,同样得益于其长期不懈坚持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和谐共建。

  融情融智树特色,全力点亮金招牌。今年以来,建行徐州分行营业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建引领,抓住“两学一做”教育活动有利时机,务实开拓,推进班子成员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充分发挥文明学校的作用,不断加强对职工进行爱国、爱企、爱岗教育,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务实创新的时代精神,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开展文明道德大讲堂活动,把积极的人生追求、高尚的情感境界、优秀传统文化传递给职工,潜移默化中进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

  通过全员学习、培训、宣传,建行徐州分行营业部达到普遍认知认同,成为全员“共同职业理想信念”;营业部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多次组织员工到徐州市“渡江战役总前委员旧址”、“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台儿庄战役纪念馆”、“铁道游击队纪念碑园”习总书记莅临的贾汪马庄等红色爱国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国史教育,了解发展的历史沿革、道路选择,达到政治、思想和情感的三位一体认同。利用晨会、夕会组织营业部全体员工对十九大精神文件再学习、再传导,坚持党建引领业务发展,不断提高员工的政治素质,了解青年员工思想动态,进行青年员工头脑风暴,激发青年员工工作热情,不断打造一支充满朝气和活力的金融服务团队。

  与此同时,在新常态新形势下,建行徐州分行营业部积极探索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应用创新,与时俱进、因时而动、顺势而为。常态化开展道德讲堂活动,营业部先后举办了 “赏月景、讲习俗、谈理想”、“诚信守约、客户至上”、“建行梦我的梦”、“万水千山“粽”是情--庆端午员工包粽子活动”“导师帮学联系活动”等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成立雷锋志愿服务队,走进街头小巷,走进企业厂矿学校,进行义务宣传帮扶活动,被徐州市政府、市人行授予“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称号;

  小窗口通向大舞台、小故事汇集大能量、小人物创造不平凡、小活动做成大文章。广泛开展“我和我身边的故事”征文,员工积极参与,自己代言、为同事代言、为集体代言,身边故事得到大家共鸣。营业部员工故事会被总行评为“最具感染力”员工故事会,感动传递全行。通过开展“争做最美建行人”活动,展示员工精神风采,凝聚团队士气,涌现出沙恒、张睿敏等李红英式先进员工代表。

  经过不断创新发展,徐州分行营业部的各项工作有效推动了品牌形象的快速提升,先进典型不断涌现。建行徐州分行营业部将继续深入党建+服务工作,全力成就更好、更优、更新的品牌。(徐建轩)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