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设银行睢宁支行:以党建促发展 以发展强党建
2018-12-12 11: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2日徐州讯 建行睢宁支行党总支下辖四个支部,现有党员31名,在全行员工中党员占比为41%。支行党总支先后被建总行、省分行党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被市分行党委评为“五好党支部”、“党员之家”示范点;今年再次被市分行党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在前三季度徐州分行党建工作考核中以98.5分位居支行组第一名;在江苏省分行“四个10”先进典型评选中被市分行推荐为“结对共建先进党组织”。

  重调研抓短板,攻坚克难解决实际问题,把党建工作融入业务。支行总支书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坚持每周到营业网点调研,听取一线网点员工诉求,前10个月先后到网点调研指导工作近30 次,为网点解决实际问题20多项。同时开展“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业务竞赛活动,通过党建引领,推动支行各项业务在系统内领先。

抓落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该支行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制度、“重大节日廉洁过节自查、排查”制度和“党员主题党日”活动等制度。同时,该行以“结对共建”的方式,推进支部建设上台阶。支行在开展第一支部与住房公积金管理部支部结对、前后台支部结对共建的基础上,积极探索通过党建引领,以结对共建的方式密切与地方政府机构之间的关系。

  以人为本,提升党总支凝聚力和战斗力。支行党总支认真落实市分行党委的各项要求,牢固树立管业务要管人、管人要管思想的“一岗双责”责任意识,把党建工作与员工思想建设相结合。关爱青年员工,在积极选拔优秀的青年员工充实到中层干部、客户经理等重要岗位的同时,以党建带团建,总支成员积极支持、参与青年团组织活动。如,在“五四”青年节前夕,总支专题召开以“传承正能量、做有为有担当青年”为主题的青年员工座谈会;端午节前党员带领青年团员走进睢宁县特教中心,开展“端午献爱心,关注特殊儿童”活动。通过与青年团员互动,有效激发了青年员工的工作热情,提升了党组织的亲和力和凝聚力。

  睢宁支行党总支通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建促发展 以发展强党建,使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加强,员工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明显提高,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见效。(徐建轩)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