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市环卫公司工作纪实:奋发有为 再创辉煌
2018-12-12 11: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2日讯 近年来,新沂市环卫公司经过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公司业绩保持良好,行业地位、社会形象日渐提升,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服务市场、全力保障经济建设

  该公司自成立以来,以构建和谐社会、服务城乡居民为目标,坚持环卫事业“市场化、产业化、企业化、法制化”的改革方向,充分结合新沂市现状,全力推进渣土运输市场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环卫公司的市场运作能力。

  在完成渣土规范处置的基础上,兼顾新沂市城市管理局其他有关工作,在四城同创工作中,处置铁路大豆市场,城南临时垃圾堆放点等城市生活垃圾1000余车。在执法大队市容清理时,提供渣土和处置渣土10万余方。

  建章立制,夯实发展基础

  为加强建筑渣土整治的源头管理工作,以治理城区内建筑工地为重点,同时辐射新开工的所有建筑工地。该公司将重点区域的工地作为工作的重点,将正处于建筑渣土产生阶段的工地作为工作的中心。要求每一个工地落实责任人和管理人员,对正在开工、准备开工以及即将开工的工地提前告知管理标准和要求,抓住源头管理不放松,实施标本兼治,实现长效管理。

  加强对重点区域、重要路段施工工地的管理和引导。对日常检查中发现的施工工地出入口路面未硬化,出入口未设置洗车台,渣土运输车辆未经核准,车辆无遮盖,装载过满,撒漏现象严重,污染路面面积较大的问题,下达整改通知书进行整改,验收合格后施工。

  对个别不服从管理,不按规定办理各种手续,乱撒乱倒,拒绝整改,顶风而上,严重违反《新沂市渣土运输管理办法》的工地现场督导,严格执法,热情服务,督促其尽快实现文明施工、和谐施工的要求。

  为加强规范渣土车途中运输管理工作,以确保渣土车辆在规定时间、规定路线、规定速度内行驶,现已对该公司管理的151辆渣土车全部安装GPS,做到一车一档,实时监控。

  对不按规定行驶的车辆,调度平台一旦发现,立即对其车辆做出停运处理。

  经过几年来的强制入轨,规范化运营取得了良好的效益。如今,渣土运输车辆受到严密监控,闯红灯超速超载现象杜绝,交通安全隐患大大降低;车辆清洁工作得到保障,跑冒滴漏现象有效控制,扬尘污染减少,群众满意度提升。(陈通)

标签:新沂;环卫公司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