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冒充政府工作人员 男子专骗亲朋好友
2018-12-12 11: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2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徐公轩)自2016年8月份开始,沛县男子郝某就冒充政府工作人员找到了贾汪区大吴镇某公司的负责人吴某,以政府招标购买办公用品为由骗吃骗喝达一年之久,给吴某的公司造成4万余元的损失。一年过后,郝某不但没有履行合同协议,反而人间蒸发,吴某事后报警。今年11月16日,贾汪分局大吴派出所民警在常州将郝某抓获,发现郝某除了在吴先生那里骗吃骗喝之外,还以各种名义在其他朋友那里诈骗了16万余元。

  打着政府采购幌子 骗吃骗喝一年多

  2017年的8月底的一天,贾汪区大吴镇的吴先生来到大吴派出所报警,称他被一名叫郝某的人给骗了,并向民警讲述了被骗的过程。

  早在2016年8月份,吴先生通过朋友关系认识了郝某,郝某自称是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专门给领导开车的,和领导关系很近。最近正在准备采购一批办公用品,价值好几百万,并许诺这些货物将全部在吴先生的公司采购,而且政府采购非常讲信用,只要货送过去,立即就会付给货款。

  听说有这等好事,吴先生心中一阵惊喜,把郝某当成“财神爷”对待,郝某也三天两头来到吴先生的公司,每次吴先生都是好烟好酒招待,郝某也从不客气,每次吃饭必点高档红酒,抽高档香烟,而且吃完饭以后还要到酒吧、KTV娱乐一下。吴先生不但全部买单,还得笑脸陪着,唯恐对这位“财神爷”招待不周,失去了这笔大生意。

  在这期间,郝某以帮助吴先生跑业务、打点关系为名,把吴先生一辆高档轿车开走,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跑了9千多公里,最后把轿车开坏以后才还给吴先生,光是修车吴先生就花了近2万元。一年下来,吴先生在郝某身上花费、损失的钱财共计4万余元,尽管郝某和吴先生签定了所谓的采购合同,但这个合同一直没能履行,吴先生没有从郝某的手里没有卖出任何货物,后来郝某干脆来了个人间蒸发,吴先生从此就再也联系不到郝某了。

  谎称帮助招投标 骗了朋友10万元

  贾汪分局大吴派出所民警程春晖介绍:“我们接到吴先生的报警后就开展调查工作,发现郝某本就是一个无业人员,根本不像他自己吹嘘的那样,在什么政府部门上班,我们也曾到郝某的老家去走访,发现郝某长期不在家,家人也不知他的行踪,由于多次对郝某抓捕未果,警方决定将他上网通缉。”

  今年11月16日,大吴派出所民警获得重要信息,郝某在常州市区出现,民警立即赶往常州将其抓捕归案。27岁的郝某承认,自己没有正当职业,针对吴先生的那些许诺都是谎言,他根本不在政府部门工作,也不认识什么领导,无非就是想从吴先生那里骗吃骗喝,本来觉得这件事情过去很长时间了,不料吴先生报警后,自己被警方上网通缉了。

  郝某还交代,在对吴先生实施诈骗的同时,他还对其他朋友下了手,有一个朋友是干建筑工程的,郝某吹嘘手里有一个政府建筑工程正在招标,只要这个朋友给他10万元现金,由郝某来打理关系,就可以帮助拿到这个工程,一下子就可以挣上百万元。朋友不知其中有诈,很爽快地给了郝某10万元,郝某收到钱以后同样把这个朋友拉黑了。

  专门诈骗好朋友 被两地警方通缉抓捕

  办案民警在侦办案件时发现,就在去年8月份,郝某被贾汪警方上网通缉后没多久,河南警方也将其上网通缉。原来郝某在河南有个朋友是做手机生意的,去年年底,郝某给这个朋友打电话说,他为了疏通领导的关系,需要两部高档手机,手机发来以后马上就把货款打过去。朋友信以为真,将两部价值3万多元的手机邮寄给郝某,郝某把两部手机便宜卖掉后,再次与这个朋友失去了联系。

  郝某被抓后,他的另一位朋友也来到大吴派出所,向民警讲述了郝某的违法行为。这个朋友在沛县开了一家家具厂,由于厂子环保不达标需要整改,郝某拍着胸脯对这位朋友许诺,你给我拿3万元,我帮你把这件事情摆平。开家具厂的朋友早就听说郝某本事不小,当即就转给郝某3万元,最后不但没有等到郝某给他带来的好消息,就连郝某的人影也见不着了。

  郝某骗了周围一圈的朋友后,就带着骗来的钱跑到苏南躲藏起来,整日住宾馆、吃酒店、泡网吧,过着逍遥自在的日子。民警将其抓获归案时,发现骗来的钱早已被他挥霍一空。

  目前,郝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标签:男子诈骗;冒充政府官员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