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旧”小区提档升级成新型“城中村”,把百姓“小烦恼”变成“大幸福”
2021-09-14 09: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4日泰州讯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凤凰街道双河社区致力于解决“双河小区优化改造、提升品质”难题,坚持问题导向,纾民忧、解民困,不断把百姓的“小烦恼”变成“大幸福”。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建设,双河小区逐渐演变成典型的“城中村”,小区现有的基础设施、绿化管理、道路下水等存在诸多问题,优化改造迫在眉睫,为更好与周边楼宇形成有效沟通联动,构建长效机制深化管理,力争打造出一个现代化的“城中村”。

西侧改造前

西侧改造后

社区盘整空地围绕小区整体规划,在小区的四周规划了统一的停车位;大力开辟小区公共空间,建设户外文化活动阵地,设有1个集文化、体育、娱乐、休闲功能的小广场,一排整齐划一的晾衣架,露天健身场等便民设施;集中力量协调拆除小区东侧的违章建筑,实现田地全面转为硬质化地面;对小区老旧下水道进行整体疏通;完成小区雨污水混流排放改造,与城市雨污分流水管网全面接轨。大力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清理农村生活垃圾,包括房前屋后和巷道柴草杂物、积存垃圾等,解决生活垃圾乱堆乱放污染问题;强力整治小区“脏、乱、差”现象,小区整体面貌全面提升。

“改造好啊,下雨天路上没有积水了,像我们年纪大的腿脚不好,以前一到下大雨都不敢出门啊!”“以前两侧小路到处都是停放的车,现在下班回家都停在车位上了,看着心情都舒畅了!”“这一改造,我们也赶得上商住小区的标准了,小区还建了健身广场,我们晚上可以跳舞啦!”……

东侧改造前

东侧改造后

老小区提档升级改造过程虽艰难,但听到居民群众一句句赞赏的话之后,他们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下一步,双河社区将因地制宜创新无封闭片区管理模式,安排专人全面实施小区保洁、保安、保绿、保修、控制违建“四保一控”的管理,待新开发小区建成时,引入物业公司进行专业管理,更好地保障新型“城中村”与商住小区的完美接轨。(张美芸 曹新涛)

标签:城中村;泰州;小区
责编:郭玲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