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千垛镇多措并举提升文明城市创建质量
2021-09-14 10: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4日泰州讯 9月11日,兴化市千垛镇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采取多项措施提升文明城市创建的内涵质量。

压实工作责任。讲解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测评内容、资料搜集、实地测评,以及创建标准、要求等;下发《千垛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将创建任务细化分解到单位部门、村(社区)和责任人,逐项定人员、定任务、定进度、定时限;建立创建工作例会制度,定期召开创建工作会议,总结经验,推广新做法,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目标和任务。

坚持协调联动。聚焦基层反映的痛点难点问题,组织村建、交通、城管、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等单位部门,定期召开碰头会,明确解决方案。集中开展农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河湖水环境以及公益广告专项整治行动,规范交通秩序、净化人居环境,清除占道经营、车辆乱停、违章搭建和“脏乱差”等现象,确保创建工作有序推进。

营造创建氛围。充分利用宣传长廊、电子屏、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广泛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曝光不文明行为。结合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支部主题党日等活动,发动镇机关工作人员、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等,开展“保护环境,我们共同的责任”“清洁家园,我们在行动”“集镇秩序靠你靠我靠他”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居民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提升创建品位。坚持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制定“门前三包”“领导包路督导”等一系列相关工作机制。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到集镇和村庄主次干道、交通路口等开展文明劝导工作,配合维持交通路口的交通和停车秩序等。深化“生态示范乡镇”创建,打造湿地公园,培育志愿服务、推进诚信建设、培育“身边好人”等,彰显千垛特色。

强化督查考核。建立“责任单位日巡查、牵头单位周督查、文明办月考评、镇创建小组月调度”的督查考核机制。对督查出的问题,强化问效督促,做到创建工作进行到哪里,督查考核和追责问责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精准落实到位。(刘广凯 王明方)

标签:文明城市;督查;整治
责编:郭玲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