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发挥红蓝CP服务优势 让为民服务更有温度
2021-09-14 10: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4日泰州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寺巷街道坚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让“志愿红+网格蓝”形成合力,发挥硬核CP服务优势,形成一支全天候不打烊的为民办实事队伍,尤其为特困群体、独居孤寡长者、低保低收、困境残障人士、困境儿童家庭等弱势群体提供心理疏导、贴心帮扶等暖心服务。

每天,社区“睦邻驿站”微信群和电话爱心专线的滴滴声、叮铃铃互相交织、24小时不打烊,全天候回应居民需求。

“大爷,最近身体可好?最近电信诈骗很是猖獗啊,您要是接到陌生电话一定要注意,特别是让您提供银行卡号和密码的,要多留几个心眼,这是社区民警还有我的电话,有事请找我。”一上午的时间,社区的新晋志愿者小姚和网格员小陈已走了1万多步,红色的马甲、蓝色的背心上早已浸出一大块汗渍,他们今天的任务是深入社区独居老人家中,传达反诈骗知识。

“谢谢这些年轻的志愿者和医护人员,给了我们很多关怀,辛苦你们上门为我们做核酸!”疫情期间,为全面完成核酸检测任务,针对如行动不便的残障人士和没有使用智能手机的孤寡老人这类群体,社区红蓝CP通过主动上门接送陪同、协助登记等方式,帮助他们有序前往各社区检测点进行现场检测。对于无法外出人员,则将名单汇总上报,统一安排入户检测。

“阿姨,这是我给你画的画,你笑起来真好看,希望你能够喜欢。”军甫社区5岁的小姑娘带着一丝羞涩将画捧到社区志愿者身边。暑假期间,线下培训机构关闭,外出计划被迫暂停,孩子们大多选择“宅在家”,留守儿童也多了起来。社区的红蓝CP始终惦记着孩子们,他们化身“临时爸妈”,跟孩子们线上连屏、线下入户关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七彩儿童之家”更是精心布置,为孩子们提供图书、画笔和水果、零食,用心打造一片“爱的天空”,驱散暑期的沉闷和疫情的阴霾。

此外,社区“孝立方”的志愿者与网格员们化身“快递员”,为行动不便的人群提供代买蔬菜、药品等服务;化身“爱心陪护”,为独居老人进行陪伴服务和心理辅导;化身“家庭护工”,对于亲人不在身边的易发生突发状况的精神残障群体,红蓝CP轮流上门照顾,并对其服药情况进行有效监督……

这些红蓝CP们,在为民服务中砥砺初心使命,在干事奉献中展现担当作为。下阶段,寺巷街道将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团结各界力量回应居民诉求,尤其是关注每个群体的差异需求,提供精准化、便利化的温情服务,用爱心织密为民办实事幸福网。(曹新涛 孙济云)

标签:社区;网格;残障人士
责编:郭玲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