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明珠街道:“3步”合力提升服务 小区改造焕发新颜
2021-09-09 16: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9日泰州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明珠街道东明社区党总支始终坚持问题意识和民生导向,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以“123”工作法助推安置小区“微改造”,坚持党建引领,以同理心谋惠民之策,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以工作实效取信于民。

构建“一套方案”,破解引领带动不强的问题。东明社区党总支立足实践活动要求和社区年度计划制订工作,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的工作原则,广泛征求社区“两委”、党员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17条,集中讨论并制定出《东明社区党总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施方案》,同步明确书记为第一责任人,成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领导小组,以服务便民、政策惠民、维稳安民、作风乐民的“四民行动”为宗旨,建立民生实事“履职清单”。

狠抓“两个载体”,破解协同推进不力的问题。“580”先锋服务团找准群众需求点,将实事办准。通过实地走访、现场询问、问卷发放,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优势,摸清群众共性“问题清单”5条,梳理形成“履职清单”12条,明确当前社区居民急需解决的梅兰花园健身广场、公共厕所急需改造、春之声小区存在治安隐患等5项重点问题。“五带三星”在职党员找准工作落脚点,将实事办实。以“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为平台,社区党总支建立工作联动机制,邀请在职党员参与项目实施前中后的讨论会12次,为实事项目推进提供专业化指导建议15条、政策扶持7项、资金扶助24万元,建立动态化服务台账5套,及时查摆项目推进中的问题9个,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对照清单立行立改。

突出“三诺行动”,破解服务质效不高的问题。公开亮诺,以责任落实倒逼成效。通过宣传栏、网格微信群组等平台,公开对梅兰花园健身广场、公共厕所改造等项目的现状摸排、履行责任人、完成时限、预期效果、实施成效等内容进行公示。扎实践诺,以过程监督确保成效。定期召开反馈会、座谈会,各项目领办责任人汇报进度情况及存在问题,邀请党员群众代表开展全过程跟踪、全方位监督、随机性检查,主动采纳有效意见和建议7条,确保承诺事项扎实推进、高效完成。严格评诺,以群众满意衡量成效。始终把群众评议作为社区干部考核的“定盘星”,以群众“有感”定位干部“得失”。充分调动群众共同参与的积极性,主动邀请群众对每个完成的实事项目开展评议与评价,先后向党员、群众发放满意度测评表126份,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实时跟踪问效,确保群众得到贴心的“增值”服务。

截至目前,东明社区党总支已完成春之声监控技防工程、梅兰花园健身广场及公共厕所改造工程,切实解决了安置小区、无物管小区居民的生活难题,有效保障了小区居民的人身及财产安全。‍

“我为群众办实事”永远在路上,东明社区党总支全体党员干部将始终保持一股闯劲儿、韧劲儿、干劲儿,持续发力、锐意进取、善作善成,努力将党史学习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成果,扎实推进为民办实事工程,奋力交出无愧于组织、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优秀答卷!(许美琪 杨茗)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