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永安洲镇:让年轻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之力
2021-09-09 16: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9日泰州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永安洲镇党委积极打造年轻干部培养品牌,量身定制“培育餐”,全方位提升综合能力水平,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专业强、担当强、自律强的“四强”型年轻干部,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突出动力蓄能,聚焦理论夯基础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理论大课堂和移动小课堂为抓手,理论大课堂重点围绕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法律法规、纪律规矩、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等主题,每双月至少举办一次,通过邀请领导干部、专家教授、知名学者辅导讲学方式进行现场授课;移动小课堂以“学习强国”APP、先锋e家微信群、学习小组为载体,通过个人自学、分组讨论等方式进行,不断提升年轻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和基本业务水平。

突出能力提升,聚焦实践强本领

结合新时代发展热潮,围绕永安洲镇重点难点工作,确定“党史照我去奋斗”“我为家乡发展献一计”“吾论如何聚力融合”等调研主题,以学习小组为单位,要求年轻干部结合部门或社区实际确定选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通过实地走访、问卷调查、查阅资料、志愿服务等形式,贴近基层、服务基层,形成调研成果。

突出活力激发,聚焦视野拓思维

永安洲镇每年开展一至两次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如举办主题演讲、户外拓展实训、读书分享会、知识竞赛等,鼓励年轻干部勇站舞台中央,聚焦灯光和目光,培养互动协作的精神、超越自我的品格和迎接挑战的意志。

突出魅力展示,聚焦个性展风采

紧扣经济高质量发展、财政金融、基层治理、乡村振兴、高效服务等主题,每双月举办一次展示年轻干部风采的小组讨论活动,要求参加对象利用业余时间加强知识积累,通过组织年轻干部上台大方讲、大胆讲、大声讲,进一步提升逻辑思辨和临场应变能力,充分展示个人魅力。(薛蓓 杨茗)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