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凤凰街道:党史学习有力量 疫苗接种有温度
2021-09-09 16: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9日泰州讯 “真没想到我也能打上疫苗,月琴啊,真的感谢你,你解决了我的大难题啊!”坐在轮椅上的周奶奶紧紧握着王月琴的双手,眼角泛起了激动的泪花。腿脚不便的周奶奶一直未能接种上疫苗,儿子儿媳工作繁忙,没有空带奶奶去医院打疫苗。在得知这一情况后,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凤凰街道向阳社区党支部副书记王月琴便开着自家小汽车载着老人并全程陪同直至疫苗接种完成。周奶奶对此非常感动,连声道谢。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凤凰街道向阳社区切实聚焦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精准发力,推陈出新,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行动、科学谋划,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坚持社区党支部书记总负责,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采取网格化管理模式,利用街道、社区、物业、医院等多个单位协调联动,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利用暑假组织大学生团员志愿者对照社区住户花名册采取每组、每户、每人精准核查,细致组织、有序推进,做到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应接快接”,积极构建全民免疫屏障,保障社区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针对社区大部分上班族没有时间接种,社区书记积极多方协调,开启向阳社区周末疫苗接种专场活动,号召青年党员志愿者全程维持秩序,温馨服务。针对社区内存在多名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和残疾人,社区两委纷纷开着自家车接送老人去医院接种疫苗,并上门回访接种疫苗后的身体健康状况。针对少部分不愿意接种疫苗的居民,老党员志愿者更是多次上门劝说,发放宣传手册和视频,真正将服务做实做细、深入人心,让疫苗接种工作温情满满。

截至目前,社区共完成18周岁以上人群接种2509人次,完成率99.12%,12至17周岁人群第二剂次疫苗接种也正在有序推进中。

向阳社区坚持在党史“沃土”中厚植为民情怀,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服务民生每件事上用情用力。后期,社区还将继续深入宣传和引导符合条件的群众实现“应接快接”,提升接种服务水平,竭力为广大群众提供一系列便捷、暖心的服务措施,确保高质高效完成疫苗接种目标,加快构筑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免疫屏障。(陈丽 曹新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