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明珠街道:用好“建党精神”之光,照亮“为民办事”之路
2021-09-09 16:28: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9日泰州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明珠街道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明珠街道党员干部在学习中认真汲取“建党精神”的营养,以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党员干部“为民办事”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初心惠民,抓好“就业”谋发展

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要求,而就业为民生之本。为民服务中心牵头,多形式促就业,增加群众的获得感。

举办专场招聘会议。组织16家企业,提供100余个就业岗位,帮助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员、失业人员实现“家门口就业”。

宣传灵活就业政策。已领取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545人次,做到“需求者政策明、办理者流程清”,促进政策惠民走深走实。

组织职业技能竞赛。已有90人报名参赛,增添在岗职工岗位“练兵比武”的活力,激发失业人员立志成才、勇于创新创业的热情。

使命安民,维护“安全”勇担当

坚持安全惠民理念,积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由安监办牵头,多途径保安全,增强群众的安全感。

将安全设施送到群众身边。全街所有社区全部建成社区微型消防站,基本实现救早、灭小和“三分钟到场”扑救初起火灾的目标,开展消防演练,让百姓学会使用这些设施,砌好安全“防火墙”。

将安全意识送到百姓心中。建成安全生产宣传教育阵地,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安全生产知识,在群众心中种下“安全种”。

将安全举措送到企业深处。开展“送培训进企业”活动15场次,全街76家企业全覆盖,参培企业一线员工达800人次,并“以训促管”,铺设好“安全网”。

忠心利民,共筑“幸福”开新局

通过整合优势资源,延伸服务触角,市、区、街、社区等多级组织同发力,多举措谋幸福,增强群众幸福感。

居家出行有了新环境。明珠花园完成了南广场后续工程改造,拓宽了南门非机动车道、修复了北门破损路面,祥龙家园整治了宠物犬流浪犬,凤凰21增设了路灯……借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创建的东风,依托医药高新区丰富的医养资源,开展了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实现幼有所育、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各社区人居环境和道路交通环境焕然一新。

休闲健身有了新去处。完成梅兰花园健身广场与300㎡篮球场的一体化打造,在鑫泰花园建了天虹路广场凉亭……群众文体水平的提升有了更多的设施,百姓在忙碌的工作之余可以放松身心。

水城慢生活有了新保障。因地制宜落实河长制工作,实现区域内水系管理全覆盖,街道河长定期巡河巡查督办,社区做好日常管护与河道问题的处理落实。殷庄、西湖翠苑等社区“护河志愿者服务组织”定期对河道打捞清淤并清理河岸边杂物,维护了一汪碧水的美丽,涵养了丰富的尘世幸福。

“建党精神”生生不息,“为民办事”铭记于心,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将继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获取精神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中书写新的历史篇章。(曹晓霞 商婷婷)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