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外地老人独自外出走失2天,姜堰警方热心救助
2021-04-06 15: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6日讯 4月2日上午10点左右,泰州姜堰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姜堰区三水乐园附近有一名80岁的老人找不到家了,请求民警帮助。

接报后,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三水派出所的民警立即赶赴现场。民警到场后发现,老人衣着单薄、满身泥土,且身体虚弱,坐在路边一只塑料篮子上,浑身不停打着哆嗦。经了解,老人姓顾,是扬州江都人,独自骑车外出但是迷路了,三轮车也骑丢了。民警耐心询问老人的家庭住址等相关情况,但由于老人年事已高,记性不好,并未能回答出家庭住址等关键信息。

考虑到老人的身体情况,民警将老人搀扶坐上警车,决定先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并为老人送上热水与食物。随后,通过查询,民警获知了老人家属的相关信息,并与其家属取得联系。

大约一个小时后,老人的家人匆匆赶到派出所。经了解,老人今年已经80岁了,3月31日独自从扬州江都家中骑着三轮车外出,之后一直没有回家。家里人发现老人不见后赶忙去派出所报警,不料老人居然骑到了姜堰。随后,在好心人的帮助下,民警找到了老人的三轮车,家属对民警和热心市民的帮助感激不已,连连致谢。

警方提示:家中有老人的,请注意看护,尽量避免他们单独出行。家属可在老人的身上放置写有联系方式、家庭住址等信息的联系卡,以备不时之需。(李钰 缪春华)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