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冒充美女“撩汉”陪玩 姜堰警方捣毁15人诈骗团伙
2021-04-06 15: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6日讯  随着科技的发展,网络游戏越来越受欢迎,“游戏陪玩”这一职业顺势而生。有些人通过游戏陪玩赚钱,但是一些不法分子却利用陪玩平台实施违法犯罪行为。近日,泰州姜堰警方经过深度调查,成功捣毁一个以杨某某、杨某兄弟为首的假装游戏陪练进而实施诈骗的15人犯罪团伙。

“美女”提供线下陪玩服务,不料是“游戏”一场

家住泰州市姜堰区的陈先生今年28岁,平日里没有别的爱好,就是喜欢打打游戏。2月21日,陈先生在某游戏陪练APP上找人陪自己打游戏时,收到了一位自称是“公举”的客服发来的信息。由于“公举”的个人主页是都是漂亮的自拍照,陈先生看到是位“美女”后不免有些心动,两人谈天说地聊得十分投机。

随后,“公举”无意间透露自己和陈先生在同一城市,并提出自己可以提供线下“陪玩”服务。陈先生信以为真,当即添加了“公举”的QQ账号和微信账号,两人通过聊天商定好了见面的地点,同时“公举”要求陈先生必须向其转账1314元才与其见面。不料,当陈先生向“公举”转账1314元后,却发现自己的社交账号都被“公举”拉黑了,根本无法再联系对方。陈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于是赶忙到公安机关报警求助。

陪玩美女竟是“江湖骗子”,警方捣毁两处诈骗窝点

接报后,姜堰警方立即会同泰州市反通讯网络诈骗中心开展调查取证工作。根据受害人陈先生提供的相关证据,警方经过深度研判分析,最终确定陈先生添加的陪玩美女“公举”背后实则是一个假装可以提供线下陪玩进而实施诈骗行为的犯罪团伙。

3月23日,在基本掌握了犯罪团伙的窝点位置和团伙成员的有关情况后,姜堰警方组织警力奔赴广东省湛江市对该团伙成员实施抓捕,一举捣毁了该团伙两处诈骗窝点,抓获以杨某某、杨某两兄弟为首的15名涉案人员。

经审讯,该团伙成员对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杨某某今年28岁、杨某25岁,两兄弟都是广东本地人,起初成立公司的初衷是为了正规接单陪玩赚钱,但是在与客户的交谈中,杨某某发现有许多男性客户都有找线下陪玩的需求,于是就产生了利用这些男性客户的心理实施诈骗行为的想法。同时侦查人员发现该团伙内部分工明确,老板给每名员工分配了4、5个陪练客服账号进行操作。而在整个实施诈骗的过程中,该团伙的运行盈利模式更是十分清晰,层层设套、步步引诱。

业务员伪装成“美女”,收到转账就“消失”

据主要嫌疑人杨某某交代,所有员工入职都要接受培训,学习操作流程,包括学习“如何伪装成美女”“如何发送提供线上陪玩的信息”等等诈骗“话术”。同时,该团伙充分抓住男性客户的心理,安排专门的业务员在陪练APP上寻找有需要陪玩游戏的客户,物色受害者,根据聊天中客户透露的年龄、职业、居住地等信息虚构与客户相对应的身份、所在城市,冒充美女与客户交谈。

如果有客户直接提出需要线下陪玩的,业务员就会直接添加客户的QQ或微信,要求客户先支付一笔线下陪玩费用才与其见面,而线下陪玩费用会根据客户的需求从1000元到4000元不等。如果客户下单需要线上陪玩,业务员也会正常接单,并通过网络上找来的美女图片、变声器等冒充成年轻女性在游戏过程中与客户语音,进一步获取客户信任,同时继续引诱客户进行线下陪玩。由此,不少男性客户经受不起“美女”的诱惑,最终落入圈套。可当他们将钱转给“美女”客服后,就会被对方瞬间拉黑。

据统计,自2020年11月份至今,该犯罪团伙已累计诈骗60余人,诈骗金额达20万余元。目前,该团伙15名涉案人员已被姜堰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示:在此提醒广大网友,无论是上网交友还是网络游戏,在网络世界里,始终隔着一道屏幕,应当时刻保持警惕,不要相信他人所谓的说辞,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张玉成 李钰)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