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8司法日:兴化司法局开展服务宣传活动
2021-04-06 16: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6日泰州讯 4.8谐音“司法”。每年这一天,江苏司法行政机关都会联动开展12348主题服务和推介活动。今年的4月8日是第七届“48司法日”,活动主题为“法治让生活更美好——12348,司法行政护航服务你我他”。

为提升司法行政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在第七届“48司法日”到来之际,兴化市司法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组织干警、法律服务志愿者赴千垛菜花景区、水上森林景区开展联动服务宣传活动。

眼下正值旅游旺季,景区人气爆棚,游客打卡络绎不绝,或徜徉花海、或漫步林荫、或泛舟水上,竞相感受水乡生态之美和生活之美。而司法行政干警和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法治文艺演出无疑给游客们又增添了别样的视听盛宴。他们巧用歌曲、小品、快板、三句半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民法典、森林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江苏省法律援助条例、泰州市文明行为条例、泰州市垛田保护条例等法律知识演绎得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掌声连连。

最美人间四月天,“美好生活 法典相伴”在绿波花海中蜿蜒穿行,给八方游客带来了全新的学法体验。

德法涵养文明,共建绿色生活。活动现场,还通过赠阅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读本、讲解法律知识等形式,倡导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宣传推介“订立规矩、重塑习惯、涵养法治”的基层环境治理江苏模式。(舒桂兰)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