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心民警上门解民忧 古稀老人寒冬送锦旗
2021-01-08 17: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8日讯  1月7日下午,家住泰州市姜堰区中天二村的谢老先生和老伴冒着零下11度的低温,将一面写有“遇难见真情,警民一家亲”的锦旗和感谢信送到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罗塘派出所,只为向社区民警王羽表达谢意,褒奖这位心系群众、为民解忧的女警官,感谢其化解邻里纠纷,为自己解决了“烦心事”。

原来,今年77岁的谢老先生患有心脏病和高血压,需要静心休养,但由于生活习惯、作息规律等诸多因素差异,时常受楼上住户发出声音的影响,难以正常休息。谢老先生曾多次上门沟通,但双方协调效果不佳,一直未能妥善解决,一来二去便产生了矛盾,导致邻里关系趋于紧张。

1月5日晚7时许,万般无奈的谢老先生拨通了社区民警王羽的电话,请其帮忙与楼上住户李某沟通。面对谢老先生的求助,王羽耐心倾听,积极安抚老人,同时仔细分析问题症结,并承诺尽快帮助老人解决问题,避免邻里矛盾进一步激化。

当天晚上,王羽就对谢老先生和其邻居李某进行细致走访,详细了解相关情况。起初并不顺利,但王羽没有放弃,不厌其烦地楼上楼下进行调解,一边安抚疏导谢老先生,一边劝导李某体谅邻里,注意生活起居习惯,不要发出过多噪声影响他人。

最终,李某被王羽的认真负责感动,表示会采取软包椅脚、在地面铺设软垫等方式,尽量减少日常生活声响,搬拿东西时也会注意轻拿轻放,避免影响老人休息。事情顺利解决,邻里纠纷也及时化解,两家住户对民警的耐心调解表示衷心的感谢。

其后,谢老夫妇明显感受到了楼上住户的配合,老人终于可以踏实休息。1月7日,为感谢社区民警帮自己解决难题,二老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并手写一封表扬信送到罗塘派出所,感谢民警为民解忧的真挚情怀。

警方提示: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邻里之间应和睦相处,遇到矛盾妥善调解,避免因生活琐事影响邻里关系,共同营造良好居住环境。(李钰 唐钰 刘小芳)

标签:老先生;王羽;社区民警
责编:郭玲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