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随意砍树21棵 被罚近24万元
2020-11-23 09:14: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记者 管有明 通讯员 陆燕萍)桐泾路北延项目所涉及的擅自砍伐城市树木案件终于有了结果。前天,这起案件所涉及的本市一家公司缴纳罚款239528元。这也是姑苏区自成立以来罚款额最大的一起绿化处罚案。

据了解,2019年6月至2020年8月,涉事公司在按批复进行桐泾路北延项目绿化树木移植施工过程中,未经城市绿化行政主管部门批准擅自砍伐桐泾路、虎丘路城市树木,包括香樟、水杉、雪松、银杏,共计21棵。虽然被砍树木基本灭失,而且违法行为时间跨度长,但姑苏区虎丘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通过细致调查,确定这21棵被砍伐树木的具体品种和胸径,并结合以往照片、现场勘查情况、主管部门复函等制作证据照片单以及价格认定申请书。在报送市价格认定部门确定被砍伐树木具体损失金额后,执法人员依据《苏州市城市绿化条例》第三十条第二项的规定,综合考虑违法情节程度,给予涉事公司被砍树木损失费四倍合计239528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标签:城市树木;砍伐树木;主管部门
责编:鲁勇旺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