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苏州”分享冬日养生经
2020-11-20 15:58: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见习记者刘达 通讯员王静)小雪节气将至,进入初冬的苏城也将迎来气温的下降,讲究的“老苏州”自然少不了在这个时节好好进补。日前,姑苏区双塔街道钟楼社区活动室里热闹非凡,十几位“老苏州”聚在一起探讨冬日里的“养生经”。

“小雪节气,咱们老苏州都做些什么?”活动开始,社区工作人员抛出问题,现场气氛活跃,居民们畅所欲言。居民杨阿姨表示,苏州人会吃是出了名的,这种天气,家里已经开始准备腌咸菜腌咸肉了。“腌好了咸肉,就可以做咸肉菜饭了,我们家里人都喜欢吃。”杨阿姨说,咸肉菜饭不仅美味,同时制作也很简单,属于家庭“快手菜”之一。同时,小雪节气过后,天气越来越冷,羊肉等温补的食材成了苏州人餐桌上的新宠。“天冷的日子,喝上一碗羊肉汤,让人从里到外暖乎乎,绝对寒冬必备。”杨阿姨笑着说。

“吃很重要,但是冬季来了,吃也要吃得健康。”社区党委书记王秋月提醒大家,咸肉菜饭中的咸肉本身就是高盐食品,再加上腌菜里亚硝酸盐含量比较多,老年人以及心脑血管疾病和肥胖患者不宜过多食用。此外,羊肉吃多了也容易上火,可以在羊肉汤里适当加入萝卜。俗话说,冬季“萝卜赛人参”,加入萝卜可以帮助降胃火。另外,冬季要多喝水,促进毒素排出,做好身体的保暖,不管平时工作生活有多么繁忙,必须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尽量减少熬夜的次数。居民们纷纷表示,上了年纪,健康很重要,每次参加社区活动都能收获良多。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