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长三角合作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年底前投用
2020-10-22 14:35: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相城区首席记者袁雪通讯员黄梅)记者从日前举行的“辐射长三角检验谱新篇”复旦大学检验医学联盟系列学术活动暨中山-相城临床生化应用学术高峰论坛上获悉,长三角合作医院健康管理中心正加紧施工、建设,预计年底前投入使用。

作为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与相城进一步深化合作的又一体现,长三角合作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将依托相城人民医院现有的体检体系,通过增设健康管理门诊、接轨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健康管理中心检验检查项目等举措,为相城群众提供“中山质量”的高端健康管理服务,计划建成苏州市内领先的公立高端智慧健康管理中心。

前不久,“长三角合作医院检验绿色通道”曾搭载相城“第一管预处理体液标本”至中山医院,完成了检测、分析,并回传报告至相城,耗时不足72小时。“长三角合作医院检验绿色通道”的启用,为进一步深化两院检验合作,以及开设“长三角合作医院健康管理中心”铺了路。

为积极顺应长三角医疗卫生一体化发展,积极探索“沪苏合作”新模式,去年,相城区人民政府与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携手”,以相城人民医院为基础,合作共建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长三角合作医院。此后,双方在科室帮带、人才培养、远程医学会诊、医联体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快速有效的合作。“大国工匠”周平红教授内镜工作站、高级专家诊疗中心相继启用,中山医院15个科室40多名知名专家定期至相城人民医院提供坐诊、手术等优质医疗服务。

今年,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新增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董曦名医工作室,实施“互联网+”远程医教研建设项目,启动长三角合作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和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全科医师培训基地建设。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