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高新区举行首届公益创投大赛 12个项目成功入选
2020-10-22 14:34: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高新区首席记者周建越)昨天,苏州高新区“科普益起来”首届公益创投大赛在高新区文体中心举行。

苏州素有“状元之乡”“院士之城”美誉。今年,苏州决定每年7月10日为“苏州科学家日”。建区30年来,科技和人才一直是高新区立足之本、发展之要,也涌现了一批优秀科普教育基地、科普示范社区、科普工作者。

此次创投大赛,由“资质初筛、入围评审和立项评审”三个部分构成。在大赛项目征集阶段,各单位积极参与、踊跃报名,44家单位参与申报。经过初筛和入围评审,最终确定了20多个项目参与此次项目大赛评审。申报主体面广量大,有区内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也有各类社会公益组织、专业服务机构等;服务群体主要面向基层科技工作者、社区居民和青少年学生。

评审环节,由专家评审及嘉宾评审组成评审团。参赛单位通过PPT 路演,评审团则围绕项目的“创新性、针对性、公益性、示范性、操作性”等进行综合打分。最终,按照评审分数的高低确定立项项目12个,入选项目分为A类和B类,A类金额5万元,B类金额3万元,这些科普项目,将更好地服务辖区居民及青少年学生等。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