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人口普查不收费!警惕这类新型诈骗
2020-10-22 14:37: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大秋)苏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调查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不过,有骗子起了歪念,并以人口普查为由骗钱。对此,苏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提醒市民,普查人员将统一持证入户登记,普查登记不收取任何费用。

据悉,近期,全国多地发生以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为由的诈骗案件。苏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人口普查不收取任何费用!“如有人索要手机验证码,请及时挂断电话。”该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普查人员将在两个环节开展入户工作,分别是现在正在进行的摸底调查阶段和下个月启动的正式登记阶段,正规的普查人员在工作期间必须佩戴人口普查机构统一颁发的工作证,穿工作服上门普查,不需要普查对象提供、转发个人的手机验证码。苏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包括姓名、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居民身份证号码、职业、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等问题。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